野外助手-GPS卫星定位系统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GPS?GPS是英文,GlobePositonSystem的英文缩写,其含义是**定位系统。是迄今为至人类可用的*好的定位、定向系统。 GPS好操作吗?GPS精度多高?GPS多大,多重?GPS贵吗?请在文章中找答案吧。旅游中,定向、定位至少重要,采用罗盘仪,只能定方向,不能定位置,而且在地磁异常地区,靠近铁磁物质地区,甚至一个手表的表键都会影响定向的准确性和可能性。

GPS(**定位系统)被认为是迄今为至人类可用的*好的定位、定向系统。什么是GPS?GPS是英文,GlobePositonSystem的英文缩写,其含义是**定位系统。是美国国防部实施的**空间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七十年代规划,八十年代实施,九十年代运营,耗资300亿美元,其投资仅次于啊波罗登月计划和航天飞机计划。但GPS为美国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军事、科技效益,仅一场海湾战争,由于运用GPS定位,因此节省弹药、提高命中率,减少伤亡而收回GPS的全部原始投资。

美国目前每年向全世界提供的成品GPS、GPSOEM板可*回数百亿美元,同时解决了数十万就业人员,如此效益多多。GPS的定位原理实质上就是测量学空间测距定位。其特点是利用平均20200km高空均匀分布在6个轨道上的24颗卫星,发射测距信号C/A码及L1、L2载波,用户通过接收机接收这些信号测量卫星至接收机之距,由于卫星瞬时坐标已知,故每颗可见卫星列出一个四元二次方程,其未知数为接收机所处位置的三维坐标X、Y、Z及卫星钟差,一般地形条件下可见4至12颗卫星,解这些方程,便可知地面点位坐标。

GPS的适应性GPS是实时、自动、全天候、任何环境、任何气候条件下的定位系统,即白天黑夜、森林峡谷、天晴雨日均可自动定出观测者的空间坐标,还可以指导您到达预定地点或从预定地点返回。GPS好操作吗?旋游用手持式GPS接收机器有几个接键,有夜光显示,比一个手机还好操作,一般几分钟就可掌握。GPS精度多高?美国**已取消了SA(选择可用性)政策,这样,普通的民用用户定位精度可到达±30m水平,**满足旅游需要。

GPS多大,多重?GPS不大、不重,就象一个手机那么大,那么重。当然还有小些的,装在手表内,可载在手腕上,但要贵些。GPS贵吗?不贵,一个普通手式GPS接收机在约在2500-5000元之间,价格差异主要体现在功能多少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