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里西游记之装备篇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朝难”,装备就变得特别重要,旅途上的车就是一个流动的家,其实,也主要是从衣食住行四个大的方面加以考虑。衣:因为行程跨度大,衣物就需要涵盖四季。考虑到旅途上洗衣的困难,内衣尽量选用***的,外衣要耐脏。食:准备一些高能量的食品和富含维他命的饮品以补充体力。为防止旅途中找不到饭店,淡水储备是必须的。*经济的方式是准备一个5至10升的饮料桶,每日睡前,晾上一壶开水,次日清晨灌装,既**卫生,又节省开销。

住:带上帐篷、地垫和睡袋以备不时之需。但出于安全和**体力的考虑,尽量住店而不露营。

行:车的状况和车用物品是整个行程中*重要的。出发前,需要对车进行全面的检修和保养。在西部行车,汽油储备是必需的,选用军用的防爆油桶,在空间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多携带一些。修车工具和一些易损的配件是必须携带的,车的相关手续也必须带齐全以备警察的抽检。另外,装备中还要包括日常用品、药品以及一些现代化的设施,比如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GPS等,根据不同人的情况量力而行。对于必须携带的装备,也要根据旅途的需要尽量减少携带量,

例如:可以使用密封清洁的小药瓶盛装洗衣粉、食盐、洗碗液等;脸盆、水桶、餐具等可选择大小形状配套的,以互相嵌在一起,节省空间。有条件的话,睡袋、衣服等可以装入特殊的真空袋,抽真空后体积可以缩减为原来的几分之一。

当然,装车的时候,空间安排要合理。所有装备,除笔记本电脑、相机、地图、小零食等随时使用的,都要装在后备厢中,以腾出车内的空间,便于旅途中休息。在后备厢中,不常用的物品放在*里面;修车工具要放在*容易取放的角落里;油桶要放在平稳的地方,且要用铁丝等固定在车体的某个部位;每天必用的物品,例如洗漱用品、换洗的衣物、必备药品等可以放在一个旅行包中,住店时存取方便;而其他的一些小物品,例如前面提到的红牛饮料、卫生纸等,就可以塞在行李的夹缝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