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字的生意经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大凡经商的人,都笃信和气生财这一信条,在商业中尽量做到以和为贵。可偏偏就有这么一位仁兄离经判道,在经商中爱骂善骂,关键是你还得佩服人家骂得有水平,骂出生意,且听奇人刘勇讲他的经商故事。

半年前,已是某公司高管的刘勇总觉得缺点什么。于是他结束了风风光光的职业经理人生涯而选择了创业。经过一番分析,刘勇认为衣食住行等行业市场容量大,永远有消费需求,机会多*好*,于是他果断进入了服装业零售业!

有自己的事业总是让人激动,刘勇快得不亦乐乎:选址、装修、招聘培训、进货……刘勇快得不亦乐乎,累并快乐的二十多个日夜很快过去了,醉时尚服装专卖店终于在十一**周,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开业了。

开业大吉的喜庆很快就被现实的殘酷冲得一干二净。对开业了做了周密的策划,尽管装修很有品位,经营的产品物美价廉,也是流行款式,人员培训得很专业,尽管精心策划开业促销,尽管选在**周开业,商业口崖也不错,店内仍然是门前冷落鞍马稀。

作为营销人刘勇有丰富的阅历,亲身经历过广大战、策划大战、人人海大战,促销大战……对于各种战法精纯运用。出师不利并没让刘勇慌乱,而是祭出了他常用跳楼价、卖一赠一、微笑服务……等促销手段,可这一次让刘勇看傻了眼,尽管会用的招都用了,消费者并不买账。

三个月时间很快过去了,醉时尚仍然是入不敷出,眼见年关就到了,*大的防寒服羽绒服库存量和可怜的销量的比对给刘勇*大的心理压力,C城是个没有春天的城市,新年一过很快就进入夏天,年关一过这批产品就无法销售,只能坐等来到年,但谁有知道来年流行什么?

不凡的经历使刘勇在困难面前显得很平静,这时候经验和知识显示出价值,刘勇运用他的营销工具分析发现了问题:现在的消费者都被厂商宠坏了,整天被漫天飞舞的促销包围着,加上被各种先升后降,明降暗升的促销所忽悠,一个缺乏知名度的小店,促销越多,就离消费者越远。

而C市的消费更是*具特点:一、爱热闹,喜欢大胆新奇的事;二、消费不成熟,没有主见,爱跟随风;三、便宜消费,不是价格低而是感觉在消费中自己占了便宜。

刘勇知道营销就是一场头脑争夺战。一个产品要**,必须先*占消费者大脑,也就是让顾客看到他们想看到的,听到他们想听到的。一连几天刘勇在各大街小巷转,终天有一个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主意:他宣布,把四十平米服装店一分为二,取不同的店名,经营相同的产品。

第二天就发生了精彩一幕,中午店外就有来去匆匆的人流量,于是刘勇开始了表演,他大骂那个店员:“你什么意思,为什么我卖什么东西,你就卖什么东西,更气人的是为什么我卖二百你卖一百八,我卖一百八你卖一百五,我卖一百五你就卖一百二,为什么要与我过意不去,你上个月卖几百套,我才卖几十套,搞得大家都没**,你安的什么心………”

C市市民以爱热闹而著称遇到了热闹自然放慢了脚步。在两个小店门口分看到两个促销牌,一个写着“X牌羽绒服,优惠价150元”。一个写着“X牌羽绒服,*低价120元”。越来越多的围观者仿佛在给双方加油,双方越骂得越来劲,且摩拳擦掌大有武力争决问题的趋势。人多总会有事发生,于是有人拨打的110,有人打了630,事越闹越大了,警察局来了,记者来了。

价格战天天都在打,一个小店打价格本身并没不值得重视,而两个小店拼价格发展拉进了派出所,就各符合新闻传播的新奇原则,于是在当这个事件成为630当晚的头条,630以打价格战打进了派出所为题报道说本市X地的两个服装店由于经营品种雷同,相互打价格战,价格战让双方都无利图,*后干脆成了打架事件,上演了一场商业闹剧,同时呼大家经营中要和谐发展,理性经营。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加上传媒的力度,这个事件不仅在C城传得沸沸扬扬。消费者看新闻的色度与记者是不一样的,看到的是他们想自到的:商家拼价格战,消费者有利可图。于是不少人到这两个店来看个究竟,店的生意出奇的好,库存的服装很快就卖完了,还紧急调了两批货才满足了需求。

此战虽有“欺骗”消费者的嫌疑,刘勇心理并无不安,与耍花招不同,刘勇坚持的是薄利多,只不巧妙地传播而已,但正所谓正人用邪法,邪法即正。但是他不得不考虑下一次又用什么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