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半张脸”演好主角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有句古语:“智者当借力而行”。沈城市民沈娇娜一开始开店时,并没有悟出这其中的道理,倒是她和朋友找到的那个有点“别扭”的店铺,让她受了启发。

昨日,沈娇娜刚刚从北京看货回来,她正一边调整经营思路,一边张罗开店。这回她的店铺风格跟自己当初的设想差异很大,按原计划,她是想和朋友一起开个个性时尚家居饰品店的,但现在她正张罗的却是一家以厨房、餐厅为主的饰品店,她为何突然调整了自己开店的计划呢?这些都是跟她想租下的那间“别扭”店铺有关。

寻店址选中“半间铺”

“我们找店铺都找一个月了,一直没有合适的地方,繁华的商业区房租太贵,一般的旧小区又不适合做这种时尚的家居饰品店,就这半间店铺,我和朋友还要咬咬牙才能租得起。”沈娇娜已是3岁孩子的妈妈,自从生了宝宝,她就辞去了某公司办公室主任的职务,专心在家看孩子。一转眼3年没上班,家里的开销也开始吃紧,孩子慢慢大了,她也可以抽开身了,于是,她联络到自己很好的同学想一起做点事。结果,两人一通电话,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开家居饰品店。

“也许女人都对家有特殊的感情吧,我一直很喜欢看家居饰品,自己也经常买,但现在沈阳很有特色的家居饰品店并不多。”沈娇娜和朋友商量***后,就开始着手找店址。

她*开始到商业街上去找,不是她看中的位置没人兑给她,就是别人愿意兑的不符合她要求。选来选去,她和朋友看好大东区某新建小区下面的一个门市房,不过,不是整个门市,她们能用的仅有半间。“这半间门市*大的优势就是房租低,而且周围全是新建的楼盘,这些住户正是我们的定位消费群体。”沈娇娜还算看好这店铺的位置,每月2700多元的租金,她也可以接受,但令她头疼的是,这间门市有门的一半已经是卖橱柜的房东用着的,另一半约40余平方米的店铺,虽然也临路,但只有窗没有门。

“如果自己窗改门的话,会受罚的,这罚金也是不小的数,但没有门,顾客怎么进我的店?”沈娇娜选到了铺子,又遇到了上*事。正在她举棋不定的时候,她看到了本报的“地缘**”栏目,于是拨通了记者的热线。

新建小区客流都不错

上周末,记者来到沈娇娜打算租的门市时,房东正在经营自己卖橱柜的店铺,虽然还闲着半间店,但另半间正营业的店并不显得挤。

“我们经营橱柜,不需要这么大的地方,买门市又不能买半间,所以自用一半租一半了。”房东是个很精明的生意人,他劝沈娇娜说:“这位置还不错,你看这一条街,不是做热水器的,就是做地板、橱柜的,你做这个,跟大家都不一样,应该可以。”

记者走访调查了这条街上几家门市的经营情况,房东说的的确不假。沈娇娜选的这片小区,都是近一两年新建的楼盘,前后大约有四五处,有的楼盘还在建二期、三期。买完新房的人,都要装修,这条街的装饰相关生意,也是因为这新楼盘*起来的。而整个一条街,没有一家家居饰品店,如果有住户想买家饰,只有到中街或更远的地方。

偶尔看到有进出小区的住户,记者还帮沈娇娜做了个随机调查,小区里不少居民也愿意在自己家附近有个家居饰品店。

“半间铺”巧长个变整间

“我也觉得这位置不错,否则这半间门市,我是不会考虑的。”沈娇娜不舍得自己看好的店面,但门的问题怎么解决呢?记者与沈娇娜一起来到奉天街与市府路交叉口的海天家居,请家饰**指点迷津。听了记者的来意,海天家居的梁经理立刻有了主意:“何不借助房东的客流,做个厨房饰品店?”


图片由“中国店网”提供


原来,按沈娇娜自己的想法,她要把这半间门市隔道墙,然后把窗户改门,使半间店铺*立成一间小店铺。不过这样大改,仅装修就要先投入几万,租来的房子这样投入,显然不划算。于是,梁经理建议沈娇娜,借助房东做橱柜生意,与她要做的家居饰品相似的特点,把房东的客流也吸引到自己这半边铺来。改造后的店铺,不需要*立开门,与房东的铺子仅用一道软隔断相隔即可。

所有来店客人都走房东的门,在顾客看来,这两家店,就是一家店,只是一半经营橱柜,一半经营厨房装饰用品。像花瓶、餐桌上的花,都可以跟橱柜搭配起来,这样,不但解决了沈娇娜半间铺的难题,也方便了顾客购物,同时,她与房东的生意相辅相承,在客流上又可以共享,就好比向房东借棵树来摇自己的*。

听了梁经理的建议,沈娇娜这才豁然开朗。目前,她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这间与厨房装饰相关的主题店铺,如果不出其他意外,不久就可以开张营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