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技巧大揭秘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走进街头巷尾,五花八门的店铺随处可见。有的日进斗金****,而有的则守株待兔顾客却****。开店除了需要一部分周转资金外,*重要的是必须对自己所选择的行业有一个充分的认识和了解,这样不仅可以经营好自己的店铺,同时还可以避免同质化竞争导致的价格恶战,使自己永远都是一个赢家。

面对店铺林立的大街小巷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多留住一位顾客就多了份他们购买商品的几率,如何能市场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使自己能够永远地生存发展下去,笔者认为已从以下几点循序渐进:

一、选好店址,事半功倍

众所周知,开店必须要有门面,以自建和租赁两种,选择一个位置适当的店址对店铺今后的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通常,在选好的所要投资的项目之后,接下来的就是选择店铺的地址了。那么选址对开店到底是否重要?回答当然是肯定的。可以说不论选择哪一种投资项目,一个好的地理位置可以为为今后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尤其是一门式为主的零售业。店面的选择往往更是成败的关键,随着店铺的开业,就先决定了成功与否的命运。可以说,选择好店铺地址就等于成功了一半。

通过笔者的采访,在如何选取一个好店址上,零售客户各有各的招儿,令人暗暗叹服。零售客户朱女士说,咱是背靠大树好乘凉,就是利用那些大卖场的人流量来吸引人气,花*少,***,经营的效果也很明显,朱女士的零售店近靠全市*大的购物中心,生意红红**。

而处在居民小区中间位置的安**却说,咱不去和那些大超市、大商场就比拼,我就做个小市民,去*那些*基层的居民口袋里的银子,也是,居民区的居民也是一个庞大的消费群体,这一类群体比较稳定,操作得好,是稳操胜券。而处于文化路上的江先生也不示弱说,我和你们都不一样,我是专门*学生的*,开店时,为了选店址,我专门来考察过,并且销售的商品也都是针对这个教学区的学生,生意挺红*的呢。

二、错位经营,巧中取胜

学会错位经营,使自己具有得天*厚的优势。在错位经营的同时,不必限于商品本身,诚恳的态度、个性化的铺面设计、员工的素质也在其考虑之列。面对各具特色的店铺,若要顾客走进你的店铺,你就要*具特钯,显出与众不同的风格。

店铺好比人的个性,店铺没有特色,就会变得毫无品味,更无法吸引顾客。做好店铺特色功夫,就要了解顾客的消费习惯,配合顾客的胃口,除了要注意地域性,还要考虑当地的经济水准、人事、技能以及资金等相识因素的限制,*好从尽可能的事项入手,不可盲目,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好自己的特色文章,把重点放在自己较为熟悉的商品上来,只有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客户光临。

卖商品不能盲目跟风,这是市区的王女士告诉笔者的。她说,大家都卖的商品,势必要带来竞争,这样利润就低了许多,而做到人无我有,在销售这种商品的同时,还能带动其它商品的销售,何乐而不为。不要小看平时销售量低的“冷门商品”有许多消费者就是寻着这个来卖的,利润也是可观的。

三、换位思考,为客所想

经营店铺不能片面地认为反正自己是**,其他的就不考虑。站在顾客的立场上,满足不同层次的、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店铺才会越做越大,经营者如果不追求成长,没有远见,不向更高的目标冲击,就体会不到身为**的的喜悦和充实感。做生意*大的目的就是**,如果只想混日子,整天抱着成长与否都无所谓的心态,那么,在你店铺里的员工就会受到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店铺的成功就无从谈起。

开店搞经营,不能都为着自己着想,你要都考虑自己,就会使顾客的利益受损,这样的生意人,你说能把生意做的长久吧?经营者要有长远的眼光,这才是开好店、做好生意的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