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意识的培养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大凡有成就的人,无不经过艰苦创业。创业的过程也是锻炼的过程,是不断学习提高、不断发展的过程。通过创业,可以使自己的事业得到发展,实现自身价值的*大化,可以激活人才资源和科技资源,使得许多新创意、新科技、新**、新**迅速转化为现实的产业和产品,实现对社会贡献的*大化。21世纪的知识经济给社会带来了*大变革,尤其是知识产业化、信息产业化的迅速发展,既给我们带来严峻的挑战,也给我们提供了发展的机遇。树立与培养毕业生的创业意识,指导毕业生走上自主创业之路不仅能帮助毕业生成长、成才,还可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增加社会就业岗位,实现就业渠道的多元化。
1.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报国信念。坚持用科学的理论**头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共同理想,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的决心。
2.不畏艰难,敢于拼搏。培养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刻苦钻研、勤奋工作,努力学习,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及技能;树立***、***,不怕困难,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思想,从而激发创业意识。
3.培养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在日常工作与学习中,要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相统一,既要敢想敢干,又要求真务实;积极参与各种创业与创新活动中去,在活动中感受创业情境。
4.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养成善于观察、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了解社会、了解自我,完善素质、提高能力;通过对事物的观察和思考,激发创业需要,树立创业理想,坚定创业信念。
5.摒弃安逸思想,培植个人求发展的心理。创业活动过程会遇到很多困难,如果没有坚定的创业信念,仍抱着随遇而安的安逸思想是不可能成就一番事业的。在生活工作中要注意培植个人求发展的心理,积极进取,不安于现状,使创业需要发展为创业动机。
6.发展健康个性与兴趣。健康的个性与兴趣可以激发创业者的创业热情,升华创业意识,是创业意识形成的重要因素。因此,要**可发展健康个性和兴趣的自由空间,积极参加兴趣小组和社团的活动,有意识地培养兴趣、发展兴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