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七夕是几月几日七夕情人节是几月几号?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公历:2014年8月2日星期六,农历:七月初七是七夕节,又称乞巧节。七夕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中*具浪漫色彩的节日,也被认为是“中国情人节”。一般而言,情人节是指西方情人节。每一年的西方情人节是公历的2月14日,而公历2014年2月14日是农历2014年正月十五,这**刚好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又被称中国情人节。所以,在2014年,西方情人节和中国情人节非常巧合的在同**,这对所有的情侣而言都有着非比寻常的含义,据悉,西方情人节与中国元宵节重叠的情况较少见,大约19年出现一次,上一次出现在1995年,下一次会出现在19年后的2033年。

每年农历七月初七这**是我国汉族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因为此日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少女,而节日活动的内容又是以乞巧为主,故而人们称这天为“乞巧节”或 “少女节”、“女儿节”。七夕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中*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也是过去姑娘们*为重视的日子。在这**晚上,妇女们穿针乞巧,祈祷福禄寿活动,礼拜七姐,仪式虔诚而隆重,陈列花果、女红,各式家具、用具都精美小巧、惹人喜爱。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列入**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又被认为是“中国情人节”。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