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土地确权全面启动鼓励农民退出宅基地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直走在全国土地改革**的安徽省,其第二次土地改革有了新进展。近日召开的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内部会议,正式确定了安徽省农村土地改革时间表。随后,安徽**了《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关于深化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提出探索发展土地股份合作社,在集体土地所有权不变的情况下,进一步明确每户村民在集体经济组织中所占有的土地使用权份额,量化个体权利,这意味着安徽将全面启动土地确权。

除了土地确权,《方案》还明提出,探索农村宅基地退出,如有主动退出农村宅基地的,*高可获得6万元/亩的补偿。

据媒体报道,安徽省国土厅表示,建立宅基地退出补偿激励机制,是安徽省深化土地改革的重要内容。2013年,作为全省**的统筹城乡土地使用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宁国市在全省**实施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宅基地退出后复垦为农用地的,将对原使用人予以补助,根据不同类型,每亩*高可获6万元补助。

“宅基地如何退出,一直是土地改革中一个至关重要的难题,安徽此举若能化解这一难题,那么土地改革也就成功了一大半。”**表示。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