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安徽之启母石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被誉为“淮上明珠”的安徽省怀远县,地处淮河中游,涂、荆两山对峙的山水环抱之中。历史名山涂山是四千多年前*水**大禹召会诸侯、劈山导淮、娶妻生子之地,雄踞城南的荆山,传为卞和抱璞而泣的栖隐之所。
荆涂山风景区把荆涂二山风景区融为一体,占地60平方公里,景点100多处。景区内**景点有禹王宫、白乳泉、卞和洞、望淮楼、灵泉、圣泉、台桑、涂山、系马石、旷览石、卧仙石、启母石、圣泉、禹会村、荆山、荆涂山峡、荆涂大桥、三圣宫、含美学堂、涡口及农家乐禾泉农庄等。
禹王宫建于公元前195年,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是祭祀大禹和禹妻涂山氏之地,有清道院、纯阳道院、长春道院、苍龙阁等殿堂。白乳泉号称**第七泉,泉水似乳,相传唐代这里曾有白龟从泉中出没,故得名“白乳泉”或“白龟泉”。卞和洞是荆山一盛景,卞和洞为天然卵形*石横嵌,竖架凌空危悬叠成,石表青黛,苔痕斑驳,洞广如屋,可容数十人。禾泉农庄是游客休闲度假的绝好去处,农庄内有数百亩石榴园、蓝莓园、桃李园、枣园、梨园,还有省内**的鹿场,养殖有**珍贵动物鹿等。
荆涂山风景区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宗教文化于一体,邮电通讯、电力设施完善,商业、文化、教育卫生、金融等服务设施配套齐全,已经成为蚌埠市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旅游区。
启母石又名望夫石,位于今安徽省怀远县涂山之阳,启母涧之西,有*石如慈祥的妇人端坐于山崖之上。此即传说中启母所化之石。4000多年前大禹在此娶妻生子,劈山导淮,召会诸侯,并留下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千古佳话。明代邑贤袁赋诗云:“涂山之国临淮海,山中石母几千载。苦历冰霜不事妆,任教风雨颜无改。*坐岩头望百川,怀襄疏濬为桑田。平成底绩非无日,不恤三过实母贤”。
相传,禹娶涂山氏女,婚后四日便离家*水去了,一别十三年不回家园;涂山氏女每日**南眺,盼望丈夫归来。但是,望穿秋水,也不见禹归。由于朝思暮想,精诚所至,终于化而为石,端坐于昔日与禹幽会之所。启母石系涂山**风景点,游人在登山凭吊大禹的同时,也必定要对这位在夏开国之初的**位母后礼赞、凭吊一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