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泰国将通过铁路连通泰国建高铁连中国计划2021年完成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军政府维稳会已通过两项投资总额达7414亿泰铢的高铁规划,大米换高铁合作有望落地。如果这两条铁路开通,中国和泰国就将通过铁路连通,未来两国的交流将更加紧密。对内,这两条高铁是中国连接东南亚铁路网一部分,开通之后云南省广西省四川省都将从边境贸易中受益。泰国交通部常任秘书Soithip Traisuth表示这两条:廊开府——马塔府(总长737公里,计划投资3925亿泰铢),清孔——帕栖(总长655公里,计划投资3488亿泰铢)的高铁线路的最高时速将从原计划的每小时200公里降低到每小时160公里。

同时,中国掌握着世界上领先的高铁技术,如果能参加泰国高铁,必将降低高铁建设费用,这也是泰国希望中方参与的意义所在。据泰国交通部常任秘书 Soithip Traisuth表示,这两条高铁分别为廊开府——马塔府(总长737公里,计划投资3925亿泰铢),清孔——帕栖(总长655公里,计划投资3488 亿泰铢)。泰国方面希望可以将每公里的工程成本从5至6亿泰铢降低到3.5至4亿泰铢左右。

去年10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访问泰国时,曾与时任泰国总理英拉发表《中泰关系发展远景规划》,称中方有意参与廊开至帕栖高速铁路系统项目建设,以泰国农产品抵偿部分项目费用,双方签署《中泰政府关于泰国铁路基础设施发展与泰国农产品交换的政府间合作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因此这项合作也被戏称为大米换高铁合作。

对于泰国来说,这项重要的高铁项目将很大程度上提高泰国国内的运输能力,将泰国的边境城市、泰国境内主要城市、首都曼谷,以及很多港口、机场、货运枢纽中心等重要结点连通。作为泰国基础设施8年计划(2015-2022)中的一部分,这两项高铁线路将于明年开工,计划2021年完成。一直以来,中国要到达印度洋必须穿过海上十字路口马六甲海峡,在与非洲、欧洲、拉美等地区的远洋贸易上经常会受此咽喉控制,国内希望通过陆运方式打破马六甲海峡钳制,一直积极寻求与东南亚国家合作,先后曾和缅甸、越南谋求过铁路建设合作事宜。如果中泰高铁能顺利开工建设,必将是一个打开局面的开始。

对于国内居民来说,特别是新马泰旅游可以通过陆运解决,费用也将大为降低,不少居民对于通过高铁去泰国旅游新鲜方式亦十分感兴趣,相信开通之后,泰国和中国的旅游发展也将因此受益。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