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肥东学生从沈阳骑车回老家 网友纷纷点赞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13天,20座城市,1574公里,7月29日,家住肥东县的21岁小伙钟为民把自己从沈阳骑车回家的经历分享到了网上,网友纷纷点赞,有人留言“猛男一枚,鉴定完毕。”据了解,大学两年间,他已游历过7个省,18个市,行程共计12000多公里。

7月13号,辽宁大学的大二学生钟为民,从沈阳出发开始他为期13天的千里骑行。 7月25日中午,钟到达宿州市灵璧县叔叔的住处,不忍亲人担心,换乘客车回合肥。至此,他已骑行了1574公里,途经20座城市。

昨天,他告诉记者,每天早上6点半开始骑行,中午在树阴下或银行里避暑,吃点压缩饼干,下午继续上路,晚上去就近旅社休息。一天要骑行七八个小时,最多一天骑150公里。他曾遇到一个同行者,但由于天气热,加上身体不适,小伙伴最终放弃。除了要忍受孤单,体力也是很大考验。钟回忆,为了看海,葫芦岛到秦皇岛一段他选择绕行100多公里走滨海大道。其中有一段矮山连绵,一天下来要爬上百个坡,还要逆风行驶,更遇到了暴雨。 “那天完全累瘫了,身上湿透了。但到东戴河时,天晴了,夕阳伴着大海,真的好美,感觉一切都值了。 ”

他说,骑车回家的想法早在大一就已经有了,那时因为上课给耽误了。今年从6月份就开始积极准备,看贴吧,买装备,定路线,据介绍,仅路线图就画了三四张纸。 “刚开始父母很反对,但我坚持认为年轻就该给自己创造锻炼的机会。 ”钟为民说,即使自己心里也有担心顾虑,可还是想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中学时代,钟是个十足的“学霸”,读了很多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上了大学后,他觉得要有所改变,读万卷书还得行万里路,于是开始他的旅行计划。钟告诉记者,在此之前,他已经游历过7个省,18个市,行程共计12000多公里。他表示,只要有空闲还会继续旅行,但最大的梦想是可以去云南住上一段时间。(来源:安徽商报)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