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街边绿豆汤告别“一元一大杯”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日,绿豆汤是最佳饮品之一,不过,今夏省城绿豆价格高企,绿豆汤的成本增加,街边小摊也纷纷涨价。

绿豆价两月涨近两成

昨日,在合肥市庐阳区一家农贸市场,绿豆每公斤售价13元,记者采访间隙陆续有市民购买。销售商李大姐说,今年绿豆价格比往年涨了2块钱左右,但是销量还不错,毕竟夏天老百姓都喜欢买回去煮汤。

在政务区永辉超市,这里的绿豆分为散装和精装两种,产地均来自东北。散装绿豆正在做促销,每公斤11.16元;精装每公斤售价是12.76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散装绿豆是最近才做的促销活动,原先价格比这个高。

据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队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从6月份开始,我省各地绿豆价格普遍上涨,当月干豆价格环比上涨5.1%,涨幅为近四年新高。 7月5日各地调查显示,合肥绿豆均价每公斤13元,相比五月份绿豆价格每公斤11元,上涨了18.2%。我省其他地方绿豆价格也也有不同程度上涨。

调查人员在采集信息中获悉,除了天气逐渐炎热需求量增大这个因素,有的种植户表示绿豆供应量相比往年偏小。由于绿豆价格上涨,记者发现,步行街、大学城等原先一元一杯的绿豆汤纷纷涨到1.5元至2元。

乳品涨幅创四年新高

除了绿豆价格“高烧”外,液体乳和乳制品价格也扶摇直上。来自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队的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我省液体乳及乳制品价格累计上涨9.1%,创2011年以来同期涨幅新高。其中巴氏杀菌乳或灭菌乳累计上涨12.3%,酸牛乳累计上涨10.3%,乳粉累计上涨2.9%。

昨日,记者在永辉超市内发现,某品牌推出的新品酸奶仅有139克,售价却高达6.9元。

调查显示,今年乳品价格上涨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需求量逐步增加;二是生产成本增加,体现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生产工艺更新导致技术成本增加等;三是生鲜乳产量下降。由于前几年牛奶市场持续低迷,奶牛业养殖效益低下,大量养殖规模比较小的养殖户杀牛卖牛,退出奶牛养殖行业,导致生鲜乳产量大幅下降,从而造成生鲜牛奶供应量大幅减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