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中学一栋教学楼坍塌 校长:还好孩子都不在校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我报道”记者3日夜间抵达此次地震受灾最重的鲁甸县,度过紧张采访的不眠之夜。以下是灾民们对“我报道”记者的讲述,灾情之重可见一斑。

李明响

龙头山镇龙泉中学一栋1992年建成的教学楼已经全部坍塌,但2009年国家校安工程中建成的两栋教学楼和学生宿舍仍然挺立。校长李明响一只脚受伤肿得通红,他说:“学校已经放假,还好孩子们都不在校,但是留守学校的几位老师和家属,差点就再也回不来了。”

洪树彬

学校老师洪树彬说,地震后他妻子和另一个老师被埋在楼下,两个人都怀有身孕,万幸的是被压在一个非常小的空间里,才被救出来。地震发生时,洪树彬和几个老师在保卫处的屋里看电视,突然就晃起来,没有一点预兆,声音大得不得了,完全没听到旁边的老楼塌了。出来发现一片灰尘,知道楼塌了,急匆匆上去大喊了几声听到有回应,他们几个人合力才把孕妇救出来。

陈丽红

在鲁甸县人民医院普外科病房,医护人员正在帮助陈丽红翻身,她疼得大喊。医生说:“她的腰断了。”陈丽红是龙头山镇居民,据她的婆婆刘陆妹介绍,地震时陈丽红正在邻居家串门,房子垮塌,压到了腰部。

刘陆妹

回忆起那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刘陆妹脸上仍然惊恐。“当时晃得好厉害,吓死我了。我赶紧跑到街上去,其他的房子好像都垮了,”她喃喃地说。

肖兴海

在医院六楼楼道的一张病床上,火德红镇李家山村河口社村民肖兴海惊魂未定,“我在自家山上放羊,感觉到地震后我反手抱住了一棵树才没有滚下山去。”但是从山上滚下来的一颗大石头还是严重地划伤了他的两条腿。肖兴海的17只羊不见了7只,实在“怕得很”。

张开银和张开友

42岁的村民张开银在地震中头部受伤,已无法言语。他的哥哥张开友告诉记者,地震时他正在山上采摘花椒,突然整个山都抖了起来,路上还出现了一尺宽的裂缝。等他回到家里发现整个房子都塌了,七十多岁的母亲也被埋在下面。“我喊了四五声都没有回应,觉得母亲应该是不在了。”他说。

警察

鲁甸县公安局一位负责人说,龙头山镇派出所已经全部垮塌,有三名民警被埋。龙头山镇的乡镇卫生院也全部垮塌,有7人被埋。

老人与狗

在某村,一位老人来到救灾广场,身后跟着一条狗,狗脚受伤了,可依然一瘸一瘸地跟在老人身后,不离不弃。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