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风景区最美的地方是哪里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①黄山。黄山,古称黟山,唐天宝六年(公元747年)依轩辕黄帝曾在黄山炼丹羽化升天的传说,唐明皇敕改黟山为黄山。黄山风景区距市府所在地屯溪69公里,位于中国安徽省南部(东经118°09'、北纬30°08'),它地跨市内歙县、休宁、黟县和黄山区、徽州区,面积1200平方公里,现划入黄山风景区的154平方公里,是号称“五百里黄山”的精华部分。 黄山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中唯一的山岳风景区,无山不峰, 无峰不石,无石不松,无松不奇; 山情水景,奇松怪石,变化万千,令人目不暇接。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著称于世,是大自然造化中的奇迹,与埃及金字塔、百慕大三角洲同处于神秘的北纬30度线上。199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受世界保护的人类自然遗产目录,已成为全人类的瑰宝。

②九华山。九华山位于安徽省池州市境内,是以佛教文化和自然与人文胜景为特色的山岳型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国家首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安徽省“两山一湖”(九华山、太平湖、黄山)旅游开发战略的主景区。景区规划面积120平方公里,保护面积174平方公里,由11大景区组成。

③采石矶。采石矶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西南5公里处的长江东岸,南接著名米乡芜湖,北连六朝古都南京,峭壁千寻,突兀江流,历史悠久,名胜众多,素有“千古一秀”之美誉。

采石矶原名牛渚矶,居我国著名的“长江三矶”之首,绝壁临江,水湍石奇,被誉为“天下第一矶”。山以诗秀,水以诗丽,物以诗华,景以诗名。唐代元和年间,这里就建起了太白楼。登楼远眺,千里长江,尽收眼底,素有“风月江天贮一楼”之称。采石矶天造地设的自然景观和集秀、奇、险、文于一身的独特风貌作为一种得天独厚的旅游文化资源,在中华大地是不多见的。对此天然胜境,一位名人曾发出感叹:“国中园林甚多,而借青山、借绝壁、借大江、借文化造园者,独采石矶矣!”挺不错的,俺去过几次。

④ 西山风景区。西山风景区位于安徽省南陵县西山风景区内,西山因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1987年被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西山风景区面积约为20余平方公里,区内奇锋异石和溶涧、清泉、瀑布融为一体,景色十分秀丽。有形态各异的奇峰60余座,如丫字峰、美人峰、狮子峰、蝙蝠峰等;也有数不胜数的异石遍布各处,如大神龟、八戒石、蟾蜍观天、犀牛望月、熊猫嬉叶、双燕呢喃、百猴朝圣等更是妙趣横生。西山石景的袖珍性、盆景型堪称一绝。 西山还是著名的“牡丹之乡”,每当清明前后,一片片、一簇簇的开放在妙石之间,厂与花相映成趣,更是美不胜收。难怪有人赞曰:“赏花何必去洛阳,国色天香西山金”。西山牡丹不仅景美,药用丹皮也远近闻名。大诗人李白曾寓居于此,并写下了脍炙人口的《南陵别儿童入京》一诗。韦应物、汤显祖等历代名流,也曾在此留下踪迹。景区内南山寺原名为灵岩寺,相传为地藏王金乔觉至九华山前来此而建,闻名遐迩。西山风景区以其钟灵毓秀、百态千姿,成为一处独具特色的旅游胜地。

⑤淮南八公山。

八公山,位于安徽省中部、淮河中游,由大小四十余座山峰叠嶂而成,方圆达二百余平方公里,主峰海拔241.2米。

八公山历史悠久,古称北山、淝陵、紫金山。历史上战事频繁,遗存丰富,传说颇多。西汉时,淮南王刘安门下有八位门客,被封为八公。相传一日,刘安与八公炼成仙丹,服食后得道成仙。故山以八公为名。这也是典故“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出处。历史上著名的淝水之战发生于此,有“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典故流传于世。八公山至今拥有许多著名的文物古迹,如淮南虫古生物化石、淝水之战古战场、江淮著名私家园林——孙家花园以及古寺、古庵、古塔、古道观多处。

八公山丰富的自然资源可用“林密、石奇、泉古、水秀”八个字来概括。八公山上主要旅游景点有:忘情谷、乾隆玉笋、青琅轩馆、白鹗山、石门潭、乐涧套、碧霞元君庙等。

八公山在1987年就被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后被评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在2003年又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区。 八公山还是豆腐的发祥地。由于八公山泉水澄清味甘,终年不竭,特别是豆腐发源地周围农民世代相传的高超技艺,使八公山豆腐独具特色,久盛不衰。与众不同之处:一是口感细腻绵滑、营养倍加丰富;二是细若凝脂,洁白如玉,清鲜柔嫩;三是托于手中晃动而不散塌,掷于汤中久煮而不沉碎。其味在清淡中藏着鲜美,吃起来适口清爽生津,可荤可素,历史上曾作为贡品。如今用八公山豆腐制作的“豆腐宴”已经成为淮南地区独具一格的上等宴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