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安徽高招三本最低录取线公布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8月4日晚,300余所省内外三本院校公布了最低投档线。和往年相比,三本的生源明显转好,多数院校的分数线超过了三本批次线,这也意味着报考的考生数量超过了学校的计划数。三本院校在经历前几年的发展后,开始逐渐被考生所接受。我省考生不会再轻言放弃本科批次而报考专科。从各校公布的分数线可以看出,一本院校旗下的三本学院普遍受考生欢迎,分数大多较高。民办学院相较而言分数较低,但是无人报考的学校数量大为减少,文史类只有一所学院线上无生源。

从昨天公布的各校投档线分析,今年在我省招生的院校文理科生源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理科有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等9所院校无生源,文科有湖北师范学院文理学院等3所院校无生源。与此同时,文科院校投档线“压线”的有12所,投档线均为469分;理科院校投档线为三本分数线409分的有38所。而在 2013年,文理科的“压线”院校分别只有2所和20所,无生源院校分别只有一所。

按院校所处的区域分析,南京、武汉、北京等地的三本院校投档线整体较高。文科方面,投档线在500分以上的共有5所院校,其中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的投档线为508分,高出39分;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投档线为506分,高于三本线37分;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的投档线为505分,高于三本线36分,以上三校投档线位列文科院校投档前三名。理科方面,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的投档线为450分,高出三本线41分;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的投档线为448 分,高出三本线39分;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的投档线为445分,高出三本线36分。

省内院校方面,各大院校投档线高低不一。文科方面,只有河海大学文天学院(中外合作)一所院校的投档线是压线的469分,其他院校的投档线均高于三本线,其中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的投档线为499分,高于三本线30分,是省内文科投档线最高的院校。理科方面,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的投档线为434 分,高出三本线25分;安徽三联学院等4所院校的投档线为压线分409。

文理科共有50所院校的投档分“压线”,这意味者在征集计划录取过程中,还有不少考生有希望进入本科高校的大门。我省文理科三本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对未完成的计划及院校追加的计划,面向批次线上未录取考生征集志愿,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7日10:00~16:00。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