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院校投档线公布 12所省内外院校“线上零生源”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8月4日晚,2014年三本批次本科院校在安徽的最低投档线公布,从各校投档情况看,今年无论是省内还是省外三本院校的志愿满足率和生源情况都不错,大多院校的投档线都超过三本线“一小截”,这也意味着,今年想上三本,刚过三本线可是“相当悬”。文理科仅12所院校“线上无生源”,省内“招生大户”的生源也比较充足,但未被录取的线上考生仍旧可关注接下来的征集志愿填报。

  大多院校投档线超三本线“一小截”

  从生源分布情况看,今年文理科三本批次录取投档线依然呈现“东高西低”的冷热不均趋势。其中,京、津、沪、苏地区院校的投档满足率依然居高不下,投档线明显高于其它地区,其中尤以财经类、工商类院校表现明显;广西、贵州等省区则一如既往地“遇冷”,投档线在三本线上下波动。

  理工类院校中,今年我省理科三本线为409分,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的最低投档线为450分,超三本线达41分;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为448分;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为445分;省外的医学类、商学院、建筑类院校的最低投档线均在430分左右,超三本线20多分。

  文史类院校中,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最低投档线为508分,超三本线39分;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为506分,超三本线37分;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为505分,超三本线36分。

  12所省内外院校“线上零生源”

  与生源爆满的高分院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平行志愿投档后,同样有12所省内外三本批次院校呈现线上“零生源”的尴尬。理工类院校中,今年共有9所院校“线上无生源”,多为农业、师范、体育类院校。

  文史类院校中,共有3所院校线上无生源,其中包括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太原科技大学华科学院、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省内三本院校中无院校“无生源”。

  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双领跑”

  因为招生计划多,被称为“招生大户”的省内三本批次本科院校,今年的投档情况很是理想,不仅生源充足而且投档线也不低,大多院校的投档线要高出三本线。

  18所理工类院校中,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继去年后今年继续“领跑”,最低投档线为434分,超三本线25分;其次为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达432分,超三本线23分;安徽大学江淮学院和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并列第三,均为431分。

  18所文史类院校中,同样是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以499分“领跑”,超三本线30分;其次为安徽大学江淮学院的496分;再次为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的494分。(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