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孕妇吓坏多家医院 分娩前体重达294斤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9点,当被多家医院拒收的耿晴晴剖宫产顺利生下8斤半的女婴时,一家人才放下心来。因为产妇分娩前体重达294斤,多家医院担心手术中发生危险,不敢进行剖宫产手术,*终安医大一附院收*了耿晴晴。

  **孕妇吓坏多家医院

  已经过了预产期的耿晴晴于7月30日住进一家二级医院,本来准备进行剖宫产,“各种手续都办好了,人已经推进了手术室,可医生说体重太大,手术中容易出现危险,又被推出了手术室。 ”

  原来,22岁的耿晴晴怀孕前体重达270多斤,如今体重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94斤,成了一个“**孕妇”。但是,除了体重过重,妊娠期并未出现其他异常,胎儿在孕检时各种指标也正常。

  这家医院不愿做手术,“**孕妇”只得转院。7月31日下午,家人带着耿晴晴跑了多家医院,一直到晚上都没有一家医院愿意接收。直到8月1日下午,安医大一附院才接收了耿晴晴,并告知她要尽快进行剖宫产手术。

  平安生产女儿八斤半重

  昨日上午9点,“**孕妇”被推进手术室。 “没事的,我在手术室门口等你。 ”进手术室之前,丈夫秦双一直安慰妻子。

  “这么重的孕妇太罕见了。 ”安医大一附院副主任医师姚洁介绍,从业20多年来,她见过*重的产妇有260多斤。别人的剖宫产手术只需要3个医生,而耿晴晴的手术却安排了7个医生,“她身体太宽了,我们怕她在手术过程中翻落,所以两侧各安排了2个医生挡着。 ”

  更让姚洁意外的是,产妇腹部的皮下脂肪层太厚,有成年人两个手掌那么宽,只能选择脂肪层*薄的地方进行横切。 “*厚的地方,即使手术刀插下去也穿不透脂肪层。 ”不仅麻醉的风险远高于正常人,晴晴的手术时间也比普通产妇长得多。看到妻子生娃这么受罪,秦双笑着说,“等回家身体**后,一定要让她减肥了。 ”

  两个半小时后,“**孕妇”的女儿平安出世,体重8斤半。姚洁说,晴晴虽然很胖,庆幸的是血压、血糖等指标都正常,所以胎儿出生后的状况也比较好。

  孕期体重增加以25斤为宜

  姚洁医生提醒孕妇,孕期补充营养要控制度,更要注意控制体重。一般来说,整个孕期的体重以增加25斤左右为宜。

  孕期应以营养均衡、少食多餐为原则,根据医生的建议补充营养。准妈妈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不过量进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减少糖分的摄入。否则,体重增加太多,对自己和胎儿的健康都不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