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清水宝马男因违章停车被交警贴了罚单殴打执勤交警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8月4日下午6时许,芜湖市清水街道发生了一起“宝马”男殴打执勤交警事件。起因是一辆“宝马”车在路边涉嫌违章停车被交警贴了罚单,司机张某拒绝接受处罚要求撤销罚单,被拒后竟挥拳打伤执勤交警并逃之夭夭。5日上午,自知罪责难逃的张某主动到清水派出所接受调查,目前,他因涉嫌殴打他人、驾照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等多项违法行为被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合并处以行政拘留21日、罚款200元的严厉处罚。

当日下午6时许,芜湖市鸠江三中队民警肖勇,在清水街道大转盘附近正常执勤。当时正值下班车流高峰期,机动车道被占,导致交通拥堵。这时,一辆车牌号为皖B598XX的银灰色宝马小轿车违规停放在路边。肖勇看车上没人,随即开出罚单。正当执勤交警离开之时,司机张某出现,并要求撤销罚单。

“当时那位‘宝马’车司机说他只停了一分钟不到,不应该被贴罚单。我告诉他,这里不允许停车,哪怕一分钟也不可以。”据肖勇介绍,他解释后,司机张某一个箭步上前将罚单撕下交到他手里,要求撤销罚单,还要求赔礼道歉。“正在理论时,张某冷不防一拳打在我的脸部下颚上,帽子也连同被打落在地。我一时被他打蒙了,待清醒时准备带张某回中队调查,他则上车准备离开,我就坐上副驾驶不让他走。没想到,张某硬是驾车将我带到20公里外的一家地下停车场,并弃车逃之夭夭。”肖勇说,当时发生的情况全部被执法记录仪记录了下来。此时,肖勇坐在车内头开始发昏,经电话联系,后续前来增援民警赶到,并将“宝马”车依法暂扣至交警中队。

8月5日上午,自知理亏的张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辖区派出所自首。经调查,现年23岁的他是芜湖市鸠江区人,今年3月18日张某因酒后驾车被交警部门查获,目前,他的驾照仍处于暂扣状态。“当时我很生气,就是觉得才一转身的功夫,车就被贴罚单了,而且我也没想着车停路边是违章。之所以动手打人后逃逸是因为我没驾照开车怕被交警发现而被拘留。”张某还称,自己已经向被打伤的交警道了歉。

“其实一线民警经常被殴打、抓扯、辱骂,即使是这样也不被一些市民理解。”芜湖市鸠江交警大队长周增军表示,交警每天要忍受这样的恶劣环境,还要肩负起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责任和使命,工作强度和压力可想而知。执法过程中,有时造成的误会希望市民能够多加体谅。对于市民提出不满交警在执法中的态度,他们会虚心接受,并予以改正,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对交警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尊重。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