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野营装备指南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营帐不是每个人出游都要带上营帐的。营帐属于那些想自找苦吃,准备露营在外的幻想家。如同选择房子一样,营帐首重外观、结构、材质及通风性。营帐要高,门窗要大,双层屋顶的结构设计,在透气性及防雨效果上较为理想。一般人较为熟悉的屋型传统营帐,高度够且通风防雨性良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空间有局限。当然,若想拥有舒适的宽广空间,骨架式的家庭帐可以弥补这项缺憾。参考价:400-1500元。

睡袋为防止多雨的气候,方形睡袋较为合适,它还可以在不同季节里使用——夏天整个打开来可以当被盖;而冬天使用,人体有较足够的空间活动,不至于产生捆绑感。在质材的选择上,以透气尼龙表层,搭配棉质或混纹布里层为最佳。睡袋分度数市面上最常见的是0-5摄氏度和5-10摄氏度的睡袋,其中最好卖的是0-5摄氏度的睡袋,这个时节外出,尤其在西部自助游的气候条件下使用尤为适合。睡袋的形状买睡袋时可以观察睡袋的形状,一般说来木乃伊形状的比较保暖,睡入睡袋后腿脚的空间很小,利于保暖。而适用气温较高的睡袋则采用信封形状,脚底部有拉链,可以拉开伸出脚,自由凉快些。睡袋的质地睡袋的价格与其质地关系很密切,光从外表看,防水布面和纯棉里料看不出多大的分别。而控制价格的乾坤在于里面的棉芯,如果采用的纤维是管状的中空棉,价格就从普通档次的200多元翻倍到400多元。因为纤维中的空气有利于隔热,所以保暖性能翻倍,买的时候则要认明“杜邦”标志的才有保证。参与价:200-400元不等。

睡垫野外不仅石头成堆、杂草丛生,少了睡垫,夜晚的睡眠绝对会大打折扣。睡垫的主要功能在于隔绝地面的湿气,除了要注意长度是否足够外,高透气性凹凸浪纹的表面,人造羽毛或铝箔质地都是人体保温的最佳选择。睡垫按材料分,常见的有泡沫的和EVA的;按折叠方式有风琴式的和卷折式的;说到表面形状,又有平的和蛋壳形的等等。若再细分,还有许多说道,绝非一块普通的乳胶片那么简单。→豪华介绍——充气睡垫听说,这种出现于1973年的睡垫的发明者是波音飞机公司的一名工程师(听上去就像高科技产品),他喜欢在野外宿营,却又担心地上的石头硌着自己,于是就有了这种能自动充气的睡垫——露营者只要打开睡垫一角的阀门,一两分钟后,睡垫就会自动膨胀起来。这样的睡垫当然比泡沫睡垫有更好的承托力。参考价:350元。→风琴式睡垫它最大的好处就是收起来方便,所以有人叫它懒汉垫,但不明白它为什么会那么贵,大约是因为外国货吧。参考价:390元。

专业介绍——EVA睡垫作旅游用品生意的阿斌向我隆重推荐EVA材料的睡垫。和五彩缤纷的泡沫睡垫相比,黑色的像胶皮一样的EVA睡垫显得其貌不扬,而且也比泡沫睡垫重。但阿斌却称赞说,这种睡垫结实,不像泡沫睡垫用多几次就不行了;而且够硬,不变形,即使睡在满是沙石的地面,也不会觉得难受。这就拥有了一个睡垫最应该拥有的好处。另外,它还便宜,和普通泡沫睡垫价格相差不远,又是一大好处。同是EVA睡垫,也有厚薄、质量好坏的分别。怎么挑呢?像北京老太太挑黄瓜那样用指甲掐就行了,划不出明显痕迹的当然就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