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安徽多个自行车站点关停 企业负责人一度失联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许多城市都实施了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既环保,又方便居民出行,但在实际运行过程中,一些地方的公共自行车项目却陷入困局,安徽省铜陵市就是其中之一,铜陵市从2010年开始推行公共自行车项目,但现在,市区的大部分租赁点都已关闭,市民无车可借,项目运营企业的负责人也因为被债务所困,一度失联。

  在铜陵市科技局门口的一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记者看到二十多辆自行车被锁在一起,座垫和车身蒙了一层厚厚的灰尘,自行车的链条锈蚀严重,旁边的站亭值班室也是大门紧闭,里面空无一人。

  记者走访了附近的其它几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发现大部分都已关闭,只有位于闹市区的这处仍在经营,管理员谷献霞告诉记者,这里的自行车也大多损坏严重,基本上不能对外租借,而她之所以没有离开,主要是因为自己交给公司的两万元**金还没有要回来。

  据了解,铜陵市的公共自行车项目是由**支持、企业投资运营。谷献霞说,市中心的这些自行车租赁站点,基本上都被承包出去了,承包人向运营公司缴纳**金后,就可以在管理自行车,同时,自己也可以在站点值班室开一个小商店。以往如果站点没有自行车了,公司会有专人配送过来,但*近已经没人送车了。

  为什么好好的公共自行车项目,会无人经营了呢?在铜陵市行政执法局,一名负责人介绍说,这主要是由于运营公司的法人代表李伟军突然失联,很多站点的管理员好几个月都没有拿到工资了。记者了解到,由于李伟军**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铜陵市警方已经对其立案侦查,并在合肥将其抓获。几经辗转,记者在城区一家宾馆里见到了刚被取保候审的李伟军。他告诉我们,目前公司已经是难以为继。他告诉记者,市场经营不是很好,直接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自己已经没有办法再继续运营下去了。

  安徽铜陵市总人口有70多万,每天公交出行量达20多万人次,那么,原本是便民利民的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为什么在这里却推行不下去呢?继续来看记者调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铜陵的公共自行车租凭项目,基本是照搬了其它城市的模式,企业投资、**扶持。但市民办一张公共自行车租借卡,需要缴纳300元的费用,其中包括20元工本费、280元的**金。租借自行车四小时之内不收费,超过四小时的,则要另外收费。而从2010年项目推行至今,整个铜陵市办卡的市民还不到2000人,每天来租借自行车的只有几百人。

  铜陵是一个丘陵城市,市内到处都是上、下坡,而且在老城区,很多慢车道都被划成了停车位,这让很多市民觉得,骑自行车**是找罪受。而且运营公司在建成前期的50个站点后,由于经营不善,已经无力再扩建新的站点,市民借车还车很不方便。

  用的人少,当然就对运营公司的创收造成了很大影响。按当初投资人李伟军的预想,虽然自行车几乎是免费租赁,但站点的广告收入足以让公司**,可实际情况却相去甚远。

  李伟军预判,广告位每年的收益至少应该在一两**左右,但实际上,公司三年加起来不超过四五十万。

  在项目运行的三年期间,投资方共投入2000多万元,**的补贴也有800多万元,但由于项目的回报与投入相去甚远,运营公司的资金链**断裂,而且欠下了几**元的债务,甚至连员工的工资都无**常发放。

  目前,铜陵市正在与运营公司沟通,希望尽快**关闭的自行车站点,**项目的基本运营。任何事情都必须顺势而为,而不能**照搬照套他人的东西,项目像一个生命一样,到一个地方必须和当地的水土结合起来,才能生根成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