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登山大赛安徽金寨站圆满落幕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安徽金寨县天堂寨风景区制高点海拔1605米,从景区入口到这里海拔提升了一千米,对于大多数游客来说,这十公里的距离大多要走3-4个小时。而今天在此参加全国登山赛(安徽金寨站)的运动员的*快成绩是一小时零一分。


  2014年8月8日,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金寨站)暨全国登山比赛在大别山腹地的安徽金寨县天堂寨风景区举办,此次比赛是由中国登山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六安市人民**主办,金寨县人民**、六安市体育局承办。


  


  2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登山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地方相关单位承办的一项全民健身登山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十多年,参与地区不断增加,参与人数不断扩大,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群众登山运动的发展,已成为我国全民健身活动的一***活动。多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和全国各有关省市的大力配合下,群众性登山活动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获得社会广泛好评。2013年在荷兰召开的第23届**群体协会研讨会上,全国群众登山活动被授予"**群体协会可持续发展奖"(TAFISA
Sustainability Awards)。


  


  2


  比赛所在地天堂寨风景区位于大别山腹地,是国家***风景区,景区内云雾缭绕,森林覆盖率高达96.5%,被誉为华东*后一片原始森林。**的负氧离子含量使天堂寨风景区成为举办群众性登山赛事的**场地。此次比赛全程十公里,海拔提升一千米,运动员在景区公路、峡谷、瀑布群、木质栈道、石质台阶等复杂的条件下比赛,共有来自全国数19个省市的238名运动员参加了四个项目的角逐。*后张辉骥、张谦、潘梅;**、牟甜鸽、陈小兰分别获得女子中年组和青年组前三名;男子中年组和青年组前三名获得者是:喻文利、王春福、王志成;王坤、李少壮、马明涛。


  


  1


  赛后部分接受搜狐户外采访的参赛运动员对此次比赛的主办方和承办方以及举办地都给予了**的评价。来自安徽芜湖的三名参赛者表示:"作为安徽人久闻天堂寨的大名,但是一直未能成行,听说今年在天堂寨举办全国登山赛,我们**时间报名。我们都是马拉松和铁三爱好者,相比今天的比赛,马拉松和铁三都稍显单调了些,今天的赛道用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风景如画,能在这样的赛道中比赛,绝不仅仅是比赛,更多的是享受,今后我们会多多的参加类似的登山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