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出台特教提升计划 大学将为残疾人设专业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昨天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安徽省特殊教育提升实施计划(2014-2016年)》发布。今后两三年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要达到90%以上;还将支持淮北师范大学等高校设置特殊教育学院或面向残疾人招生的专业,扩大残疾人接受高等教育机会。在特教老师待遇方面,**特殊教育教师基本工资提高10%和特教津贴按基本工资15%发放的政策落到实处。


  义教: 逐一登记一个都不少


  对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实施计划”要求,须建立义务教育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实名登记系统,逐一录入残疾类型、残疾程度和家庭情况,制定就学具体方式和办法,并落实责任学校和责任人员,做到全覆盖、零**。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不达标的县,不得申报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落实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生均预算内公用经费标准,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生均预算内公用经费标准3年内达到每年6000元。


  对适合进入普通学校的残疾儿童少年,要就近就便、优先安排进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有条件的儿童福利机构可设立特教班。对中重度残疾儿童少年,要安排到特殊教育学校就读。对确实不能到校就读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可为其提供********育服务,并纳入学籍管理系统。


  高教: 大学为残疾人设专业


  对残疾儿童学前教育,此次“实施计划”也提出了方案,将残疾儿童学前教育纳入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结合学前教育重大项目实施,合理布局部分幼儿园接收残疾儿童入园。支持特殊教育学校和有条件的儿童福利机构增设附属幼儿园(学前***)。


  在大学教育方面,安徽省将支持筹建特殊教育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支持淮北师范大学等高校设置特殊教育学院或面向残疾人招生的专业,扩大残疾人接受高等教育机会。高等学校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努力**条件,积极招收符合录取标准的残疾考生,不得因其残疾而**录取。


  此次实施计划还提出,对特殊教育要“以培养就业能力为导向”,引导学校由重知识教育向重技能教育和职业教育拓展,增加与残********的职业技术教育课程,加强残********提高残********社会适应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