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孔雀东南飞文化园"简介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怀宁县小市镇位于安庆市西北,抵天柱山风景区10公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东汉**的乐府诗《孔雀东南飞》故事发生地,古称“小吏港”,旧志载“以汉庐江郡小吏焦仲卿而得名”,自汉代就有其址。《孔雀东南飞》故事凄婉动人,曾被国家***列为“安徽省亟待挖掘的三个**民间故事之一”,在国内外文坛均享有崇高的声誉,且小吏港有大量的《孔雀东南飞》遗迹:如刘家山、苦水井、花山、孔雀坟、望雀墩、孔雀台、永镇寺等,**开发价值。同时皖西南旅游区是省****培育的旅游区。

项目建设规模与内容:孔雀东南飞文化园旅游开发项目建设占地面积1.802平方公里,其中水面面积0.75平方公里,整个开发项目包括五个旅游功能区分期进行建设。

爱情博览园。包括:历史文化古迹寻踪;孔雀东南飞故事展示区;孔雀观赏游戏区;爱情作坊参与区;爱情博物馆;婚俗风情园。

情侣河畔休闲区。包括:坐乌篷船浏览情侣河两岸风光;坐游船看黄梅戏品农家宴;水上娱乐项目;情侣河畔沙滩休闲长廊;竹林闲隐美食拾趣;

王家山新石器遗址保护区。包括:旅游环境整体*理,完善各种保护性工作;筹建王家山古文化陈列室等;

农业观光园区:包括:农田环境的整*和改造;规划范围内农村居民点的整体环境整*工程;修建农家乐园,生态农业观光园,传统农业展示园等;

休闲购物区。包括:修建主入口大门,共建引景空间;主入口广场建设,孔雀东南飞主题塑像、停车场及老镇区改造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