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车卖煎饼的生意经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记得很多年前改革开放了,人人高呼市场经济;航天部的工程师收入不如门口卖茶叶蛋的大妈!20年后的今天我感觉到一种现象!一个写字楼工作的小白领很可能真的不如楼下卖煎饼的!我昨天晚上就真的感觉到了:一个不怎么起眼的煎饼GG让我学到很多。

我在北京一家写字楼内上班,由于工作原因,经常会在12点以后回家。经过一晚上的工作,肚子到12点就开始叫了,不得不买点夜宵充饥。昨天晚上,我偶然发现公司附近楼下的一个推车买煎饼的生意特别好。卖煎饼的人是位28岁左右的GG。

居然****!我忍不住好奇排起了队。等轮到我的时候;我才发现为什么这家煎饼的生意这么好!原来北京的煎饼一般都是1个鸡蛋的,而这位买煎饼的大哥却是2个鸡蛋!而其它卖煎饼的地点2个鸡蛋的煎饼都是要多加5毛*的,即2块5。而在这家,带有2个鸡蛋的煎饼却依然同其它摊点普遍1个鸡蛋的价*一样,即2块*。出于好奇心,等这位卖煎饼的大哥稍微空闲的时候;我找个机会和他聊了起来。

“师傅,煎饼别人都是2块*一个鸡蛋,你为什么卖2个鸡蛋呢”我好奇的问道。

师傅看了充满疑惑的眼睛;热心的回答起来:“我在这附近卖煎饼已经2年了。很多晚上加班每天都要吃我做的煎饼的人*后熟悉了。每天我担心他们营养不足,给这些哥们多加了一个鸡蛋。这些朋友以后又常带一些他们的朋友过来,我*后就干脆一律2块*。”

这个煎饼GG用牺牲自己一部分的利益为代价,扩大自己了固定的客户,不得不让我眼前一亮。仔细打量他一番,虽然带着围裙,但是他衣着牛仔!虽然说不上特别干净,但是整体感觉很整齐!远比很多卖煎饼的给人以舒服的感觉。建议把他的外貌描写多突现他的干净整洁,可以说不是那么**,但是永远是干干净净的。

“增加了一个鸡蛋,您收入会减少么?”我充满疑惑的问道。

师傅又笑着答道。“一个鸡蛋大概3毛多,成本是增加了很多,但是做附近熟客的生意。这些熟***介绍新顾客,成本是增长了,但是毕竟薄利多销嘛,单个我是*的少了。但是我卖的比以前肯定比原来多嘛!那么*的肯定要比原来多了。”(师傅简单通俗的解答让我豁然开朗,比以前听所谓销售**说的能接受多了!记得某个营销界的**在一次讲座中揭密了沃而玛**的奥秘是讲了一个**性的观念,就是说一个企业的利润不能完全只看利润率或者绝对利润,而是要利润率乘以一个资金周转周期,打个比方一般性超市投入一块*可以*5分,一年可以周转5次,那么到年底这个超市利润就是5分×5=25分。

而沃而玛投入一块*,可能只能*2分,利润率低了好几倍,可能沃而玛的资金一年可以周转24次!它的利润是2分×24=48分!你想一个普通卖煎饼的生意一般,一天就卖50个,利润就1块3毛,那他的利润就1.3×50×30=1950元,这个收益只能满足基本温饱,而这位师傅成本上是高了,但是我们帮他算一笔帐,他一个月的利润是1×150×30=4500元!绝对比一般白领高!并且这笔利润完全可以用于他的形象建设,煎饼设备完善等等,并且还占据了市场!要知道啊,对于成熟的市场,份额就是生命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