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不妨多办些“职教宏志班”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肉孜·托合提是新疆化工学校“职教**班”的一名毕业生。凭着流利的汉语、优异的学习成绩、过硬的专业技能,他被*山子石化公司炼油厂录用。如今,他的月工资达到2000多元,除了**自己生活,每月还可以寄些*给家里。肉孜·托合提说,再过两年,家里就能脱贫了。

肉孜·托合提的家在和田地区洛甫县,2003年,初中毕业后,他想上职业学校,可是家里拿不出*来。2003年7月,新疆化工学校取消45周年校庆计划,把准备用于校庆的资金用来进行职业教育扶贫,开办了“职业教育**班”,专门招收了21名和田地区的困难家庭学生学习职业技术。学校每年为每名学生免去学费、住宿费等各项费用2600元,从而圆了肉孜·托合提的职教梦。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目前除了天山区职教中心,沙依巴克区在市财政会计职业学校,水磨沟区在市职业大学、新市区市技工学校,也都开办了“职教**班”,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记者认为,在职业院校,特别是中等职业学校,开办“**班”将能满足困难家庭的需要,是帮助他们尽快脱贫的一个有效方式和途径。希望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效仿新疆化工学校和乌鲁木齐市的做法,多开办些“职教**班”。(记者蒋夫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