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为教育惯偷儿子举报数十次 儿子出狱后变本加厉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3月,29岁的宣城男子小军(化名)没*上网便去偷电瓶车,父亲老晨(化名)发现后劝说无效,无奈之下到派出所**。近日,小军因盗窃获刑一年。

  出狱、盗窃、**、判刑……自从15年前,老晨**次到派出所**抓小军,他们父子间就产生了这样一个循环,至今看不到尽头。这些年来,老晨已经几十次到派出所举报儿子,无助的老人不知道用什么办法能够让儿子走上正道,他甚至求民警让儿子多关几年。

  派出所的名人

  其实,去年12月份盗窃电瓶车时,小军才出狱一个多月。

  黄平在孙埠派出所工作两年多,对小军的事情听说了很多。如果是他的同事刘敏负责调查这个案件,会更加熟悉老晨父子俩。2010年到孙埠派出所工作的刘敏负责的**起劳教案就是小军的,当时小军也是因盗窃被劳教。此后刘敏又参与了一次小军**盗窃罪的调查,那一次小军被判刑。“到他们家去了好几次了。”刘敏说,在孙埠派出所工作的这几年里,他已经多次见到老晨到派出所来举报儿子盗窃。

  老晨有时可能并不知道儿子偷了什么东西,但当他发现小军经常夜里出门、白天在家睡觉时,就会向民警反映。

  除了劳教和判刑,小军还多次因盗窃被行政拘留,警方查到的*早一次是在2004年。在刘敏看来,小军是他们派出所的“名人”,“很多以前在我们所里待过的民警,即使现在换岗位了,你和他们说到小军这个人,肯定还能想起来。”

  *小的儿子

  8月8日下午,在宣州区孙埠镇某村一个破旧的小院子里,记者看到了老晨夫妇俩。都已经六十多岁的两人看上去很瘦弱,在记者说明来意后,他们甚至不知道儿子已经被判刑了。

  “我看到他带回来的电瓶车壳子和电瓶放在家里,问他从哪来的,他说是朋友的。”因为小军有前科,老晨怀疑他又偷东西了,于是去了趟派出所,*终导致儿子再次被抓。

  老晨有四个孩子,小军*小,*大的是一个女儿,另外还有两个儿子。小军*小的哥哥比他大了近十岁。“他的哥哥姐姐们结婚的时候,他才十多岁。”虽然是*小的儿子,但老晨说自己并不宠着小军,相反他觉得小军是他管得*严的孩子。然而老晨也认为,可能由于忙着其他孩子的婚事,在小军十多岁时,自己并不能一直陪着他。

  叛逆不断生长

  让老晨很苦恼的是,十三四岁时,小军就被发现偷家里的米出去卖,拿*去玩电子游戏。他还曾把家里收割水稻用的打稻机拆了卖。“那时候一发现他偷东西就会教育他,有时候也打他。”在老晨看来,那段时间他还能管得住小军,他以为小军只是顽皮不听话,长大懂事了总会好些。

  但小军的成长并没有如老晨所愿,他很快发现自己的小儿子开始反抗,那年小军才十五岁。老晨还记得,当时自己在村边的河里放养鸭子,小军去要*,他怕小军乱花*便没有给。小军一怒之下将鸭棚砸坏。小军的哥哥生气打了他两巴掌,没想到小军为此怀恨在心,竟趁人不备,将哥哥家养的400多只鸭子打死。

  那一次,老晨发现这个儿子他已经管不住了,*终报了警。让老晨没有想到的是,这只是一个循环的开始。被民警教育的小军回到家中之后反而变本加厉,他不仅偷家里的东西,还开始偷村邻的东西。从那以后,这十多年来,老晨成了派出所的常客,儿子偷东西、在家里打闹他都会去反映,“没有一百次也有几十次了,派出所所长都换了好几个了。”

  离家的父母

  小军成年后,老晨已经不敢再管教他了,发现他偷东西后教育他几句,得到的不是不理不睬就是大肆吵闹。“家里的电视、门都被砸坏了,我的腿还曾被他打骨折。”管不住只能躲着,因为担心小军对两个孙子不好,老晨和老伴带着两个孙子在外面四处找活干,躲了几年不敢回家。

  “他虽然个子不高,看上去瘦瘦的,但我们审讯他的时候,他生气时眼神看上去非常狠。”刘敏说,老晨可能被小儿子逼得没有办法了,曾经对他说希望能让小军多关几年。

  “家里没有人能管住他,以为他被关了之后能变好一些,每次出来了很快又是老样子。”老晨有些绝望地说。

  期望与绝望

  在小军十几岁时,老晨希望儿子能走正道。为了让小军有个谋生的手艺,老晨带他去学缝纫,然而没学多久,小军就把价值几百元的缝纫机卖了,“就卖了6块3毛*,拿去玩游戏了。”

  这些年来,老晨也没有放弃对小军的期望,每次小军出狱后让他找个工作好好干,但换来的总是失望。“没好好干过一个工作。”老晨说,有一次他帮小军找了一个工作,为了让小军上班方便,他找别人赊了一辆3000块*的电瓶车,*后也没有逃脱被卖的命运。

  虽然已经到派出所去了几十次,但老晨从来没有和小军说过是自己举报了他,似乎还不想捅破那隔在自己和儿子之间的*后一张纸。但老晨说,小军其实早已知道父亲到派出所举报了他。“有一次他出狱回来和我说,知道是我和警察说他偷东西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