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持护照能买机票 漏洞何时能补“说不清”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自7月1日起,被纳入*高人民**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的“老赖”,将无法购买机票,也无法购买列车软卧(本报曾报道)。然而,政策实行一个多月,“失信被执行人识别与拦截系统”仍存在诸多不完善。据不**统计,合肥新桥机场一个多月来,只拦截到七八个“老赖”。省高院相关负责人称,拦截“老赖”仍困难重重,将加强信息监控。

  “老赖”护照能买机票

  昨天,记者获悉自7月1日政策实施以来,合肥新桥机场仅拦截了七八名“老赖”。“系统是从7月1日更新的。”新桥机场的一名工作人员承认,系统还有诸多不完善的地方。“如果‘老赖’持护照,就能顺利买票。”该工作人员称,他曾碰到“老赖”用身份证无法购票,转而用护照购买,“护照信息不在联网范围内,没办法阻拦。”

  除禁坐飞机,“老赖”坐*车也受限制。

  昨天上午,记者登录“12306”购票网站,以一名欠债310万元的陈姓“老赖”信息,购买合肥至北京的软卧*车票。支付时,系统提示:“订票失败。”随后,记者选择票价更高的高铁商务座和一等座,显示订票成功。

  仅一家代售点**卖票

  一个月前,记者曾以“老赖”的身份信息在合肥几家代售点订飞机票,发现均可出票。时隔月余,代售点还能买到票吗?

  昨**午,记者以合肥市一名欠账883万元的江姓“老赖”信息在新桥机场和6家市内代售点订票,发现除机场售票处外,多家代售点表示可以订票。

  在合肥庐江路一家售票点,记者表示在机场被**卖票后,代售点一位工作人员帮助记者查看,并表示可以买票。随后,记者在长江中路、芜湖路两处代售点订票,同样可以顺利出票。

  仅在芙蓉西路代售点,记者订票时被告知,“是失信被执行人,无法购票”。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老赖”信息不能订票的。

  漏洞何时能补“说不清”

  一个多月过去,“老赖”为何能频频钻系统空子?安徽民航机场集团机电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高人民**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与中航信(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机票订座系统在7月1日联网,绝大部分售票系统已要求接入中航信的机票订座系统,一旦“老赖”购票会被遭拒。当记者向其反映探访的情况时,该负责人表示,“可能有些代售点通过其他途径订票,没有接入该系统,这的确需要完善。”

  至于漏洞何时能补,该负责人表示“说不清楚”。该负责人还称,“老赖”成功订票,在换登机牌时,机场一般不会再查询其身份信息,除非订票人被警方通缉。

  昨天,省高院执行局副局长胡晓辉告诉记者,自2010年 “限高令”实施以来,一直存在执行难问题。

  为何身份证不能订票,而护照却可以?胡晓辉表示,“可能身份信息纳入前,不知道被执行人是否持有护照。下一步**会加强信息监控,将其纳入进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