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银行卡揣身密码未外泄 2万元现金莫名被刷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通过非法渠道获得大量身份证号码和银行卡号,然后不厌其烦使用生日号码、123456、6个1等诸如此类的“弱密码”进行“破解”。江西上饶一名不法分子,通过这种方法疯狂作案80多次,涉案资金高达40多万元。

  记者昨日从定远县警方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侦查,两嫌疑人已被全部抓获归案。

  银行卡揣身上,*被取走

  今年6月20日,在定远工作的江苏盱眙人冯某,先后收到四条来自银行的提示短信。读完短信内容,冯某大吃一惊。原来,当天11时16分至11时l9分的短短3分钟时间里,他的一张银行卡通过POS机分四次共被刷走2万元。冯某翻了一下*包,银行卡还在身上,而密码也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于是赶紧**。

  民警迅速介入调查,很快发现这2万元在南京一处快捷POS机上支出,被转到一个易购账户内。6月21日,该账户购买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地址位于江西上饶信州区。

  民警拉掉电闸,逼贼露头

  7月23日,专案组民警抵达上饶,几经周折,锁定程某某和韦某某两名嫌疑人。

  8月1日上午,定远警方经艰苦侦查,终于获悉韦某某居住在当地白欧园附近。当天,韦某某因身体不适,让一家快餐店送餐上门。听说此事,民警心生一计。

  在民警安排下,送餐人员返回韦某某住处,敲门称“刚才*付错了”。然而,韦某某只开内门,外门上锁,这让埋伏在旁边的民警颇为无奈。

  一计不成,再施一计。当日天气酷热,民警从外面将电源关上。没多久,韦某某受不了炎热,开门查看停电原因,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抓获,同时冲进屋内把程某某控制。

  现场,警方缴获作案电脑3台、银行卡14张、手机4部、手机卡15张,吸毒工具以及几克毒品。

  银行卡弱密码,易被猜中

  警方初步调查获悉,程某某只有初中文化,曾做过网管。2013年10月,他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大量真实的身份证号码,再拨打客服电话骗取银行卡号,然后注册一个支付方式,用自己的手机充当“信使”接收验证码,用于交易;或直接在网银上利用生日号码、123456、6个1等诸如此类的“弱密码”进行“破解”。

  输对密码之后,程某某就在网上第三方交易平台任意购买商品变卖获取赃款,或将*转入自己账户。由于害怕被抓获,每次购物后,他都雇佣韦某某代为取货。据悉,程某某利用此方法疯狂作案80多次,涉案金额高达40多万元。

  目前,程某某因**诈骗罪,韦某某因**隐饰、隐瞒犯罪所得等罪,被定远警方刑事拘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