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南京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初识南京

  “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南京有着6000多年文明史和2400多年建城史,是我国四大古都之一,历史上先后有10个朝代在此建都,故有“十朝都会”之称。

  走进南京城就如逛着古董铺子,到处都有历史的痕迹。逛逛古色古香的夫子庙,感受一下当年的科举,游览一下充满胭脂气息的“十里秦淮”,尝尝夫子庙的小吃。你可以深深地感受到南京的市井繁华。再去瞻仰中山陵、南京大**纪念馆、雨花台亲身感受下近代革命的辛酸、血泪……

  南京,一座曾经繁华曾经颓败的城市,一座曾经姹紫嫣红曾经凄风苦雨的城市。当你走进去慢慢的品读,它必将会带给你一段不一样的记忆。

  特色

  1. 夫子庙,昔日江南的文化中心,由孔庙、学宫、江南贡院荟萃而成,如今这里成为了一条南京古色古香的旅游文化商业街,是南京小吃的聚集地。

  2. 秦淮河,如今的秦淮河没有了当年纸醉金迷之景。现如今的秦淮两岸粉墙黛瓦,装点一新,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各种酒楼、茶庄、小吃充斥两岸,伴随阵阵流行音乐,又是另一番景象。

  3. 中山陵,伟大的革命***孙中山先生的陵墓。从空中往下看,中山陵像一座平卧在绿绒毯上的“警钟”。

  4. 南京大**纪念馆,只有真正的站在这里,你才会去铭记这一段历史,记住日本人犯下的滔天罪行。

  5. 南京小吃,历史悠久,风味*特,品种繁多,其代表产品“秦淮八绝”。 “一绝”为魁光阁的五香茶叶蛋、五香豆、雨花茶; “二绝”为永和园的开洋干丝、蟹壳黄烧饼; “三绝”为奇芳阁的麻油干丝、鸭油酥烧饼 ; “四绝”为六凤居的豆腐涝、葱油饼; “五绝”为奇芳阁的什锦菜包、鸡丝面; “六绝”为蒋有记的牛肉汤、牛肉锅; “七绝”为瞻园面馆的薄皮包饺、红汤爆鱼面; “八绝”为莲湖糕团店的桂花夹心小元宵、五色糕团。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