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初识杭州

  “江南忆,*忆是杭州。”诗人白居易以这样的诗句表达着对杭州的留恋。杭州是一座需要你慢慢品的城市,她以其美丽的西湖山水著称于世,“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表达了古往今来的人们对于这座美丽城市的由衷赞美和向往。

  西湖拥有三面云山,一水抱城的山光水色。她以“浓妆淡抹总相宜”的自然风光情系**众生。而梁山伯与祝英台、许仙和白娘子的爱情故事都发生在这里,使西湖更增添了爱情和浪漫的气息。你可以选择在细雨绵绵时在西湖边漫步,期待那一段不期而遇的邂逅,或在西湖边的长椅上静静的发呆,在苏堤白堤断桥边寻找那份属于自己的爱情。

  这里除了风景如画,人文景观同样丰富多彩,尤以灵隐寺、六和塔、飞来峰、岳王庙、西泠印社、龙井、虎跑泉等*为**。杭州还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我国七大古都之一,有着2200年的悠久历史。保存有良渚文化、吴越文化和南宋文化遗址,其中良渚文化遗址是与古长城遗址、古长安兵马俑遗址并列的中国***的历史文化遗址。

  特色

  西湖,是一*诗,一幅天然图画,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一切都需自己去寻找,将自己放慢,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西湖”。

  灵隐寺, 灵隐景区包括灵隐寺和飞来峰。灵隐寺是中国佛教**的“十刹”之一,文物古迹众多,距今已有1670多年历史。寺内有道济禅师殿,“济公活佛”当初就是在灵隐寺出家,很多故事都发生在这里。

  清河坊,是杭州目前**保存较完好的旧城区,有许多**老店,如王星记、张小泉、万隆*腿栈、胡庆余堂、保和堂、状元馆、王润兴,义源金店、羊汤饭店等均集中在这一带,加上各种民间艺人及市井民俗的小摊,充分体现市井民俗风情特色,是杭州怀旧的必去之地。

  岳庙,为纪念南宋民族**岳飞而建。墓道阶下有陷害岳飞的四个奸臣秦桧、王氏、万俟呙、张俊跪像。墓阙门框上镌有石刻楹联:“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

  西溪湿地,冯小刚的电影《非诚勿扰》曾在这里拍摄使其名声大振。这里风景优美、生态资源丰富、文化积淀深厚,是目前国内**个也是**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

  印象西湖,是**导演张艺谋、王潮歌、樊跃这三位导演继“印象刘三姐”后牵手西湖的力作。以西湖自然的山水景观为舞台进行表演,同时借助高科技手法再造“西湖雨”,从一个侧面反映雨中西湖和西湖之雨的自然神韵。

  美食

  时下,杭州菜以其质优价廉风靡江南。杭州菜属中国八大菜系之浙菜,“清爽别致”是杭州菜的*大特色。选料时鲜,制作精细,品种繁多,注重营养,讲求鲜咸合一,清淡鲜嫩。

  杭州老字号

  杭州天香楼的东坡肉、楼外楼的西湖醋鱼名扬中外。风味小吃品种极多,吴山酥油饼、金华醺饼、杭州奎元馆的虾爆鳝面,知味观的幸福双点心、湖州丁莲芳千张包子等都家喻户晓。

  杭帮菜餐馆

  经济实惠又环境优雅的杭帮菜餐馆,*受家庭、团队游客的欢迎,坐在赏心悦目的环境中品尝传统的杭帮美味,物美价廉,性价比高。新开元、外婆家都是这类餐馆的热门之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