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代言大别山 网友感觉“萌萌哒”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大别山名称的由来吗?先看看安徽省旅游局官方微博说的故事:有**,李白登上了大别山*高峰白马尖,在山的南北两侧分别自拍了几张纪念照后,突然发现山南山北两侧景色截然不同,不禁在朋友圈发图赞叹道:“山之南山花烂漫,山之北白雪皑皑,此山大别于他山也!”大别山由此得名。就在李白的这句感慨发出去没多久,“盛唐驺虞城县令”不仅在朋友圈中对此点赞,还评论称“‘大别’甚好”。

  俏皮旅游推介引来网友围观

  由“此山大别于他山也”诞生“大别山”……这一幕有趣的画面被安徽省旅游局官微设计成了一组名为《大别山名称的由来》的四格漫画,在昨天中午发布后还配上了“快到皖里来”的俏皮旅游**语。

  官微卖萌,点燃了不少网友的热情。“哈哈哈,李白也萌萌哒啊”、“此山大别于他山也!感觉大别山萌萌哒!”

  事实上,除了李白,六月底,安徽省旅游局官微还设计、发布了一组以徐霞客为主角的漫画,为安徽旅游来吆喝。

  漫画有“续集”每周发一组

  那么,这组卖萌漫画是谁做的呢?

  昨**午,记者通过安徽省旅游局市场部了解到,自六月份开始,该局就将官微和即将上线的官方**“打包”交由本地一家文化公司进行运营。

  “想**大多数政务微博的死板气,**干巴巴地发布政务咨讯。”安徽省旅游局市场部一位负责人表示,交由专业公司来运营微博是希望能够被更多的网友关注。

  “有趣、有料,这是省局和我们商定经营微博的思路,好戏还在后面。”安徽麦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军称,为了**安徽旅游,公司的设计师以“人物”和“师生问答”为主题设计了一系列多格漫画,今后将每周发布一组。

  背景链接

  设计灵感源于《大别山志》

  “一般是公司设计师先进行头脑风暴,利用网络和既有资料来寻找有趣且易被网友关注的热点来创作。”王军称,“设计时尤其注重名人效应,这样容易传播,比如李白和徐霞客,这样会产生话题,创作起来也有意思。”

  谈到本组《大别山名称的由来》,王军表示灵感来自于《大别山志》。“其实,关于大别山的名称早在3000多年前的《尚书·禹贡》中就有记载。至于大别山名称的由来,传说不少,李白只是其中之一。”(江淮晨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