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旅游品美食之黄山炖鸽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黄山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被誉为 “天一**山”的黄山不仅风景**,其特产山珍野味也令人垂涎。黄山炖鸽这道名菜。山药滋阴补肾,鸽肉强身健体,被当地百姓视为滋补延年的佳品。此菜汤清味鲜,鸽肉酥烂,山药软糯,是徽菜中的传统名肴。

  一般的是将山药削去外皮,洗净,切成薄片,放开水锅中浸烫一下捞起;葱姜洗净,葱打结,姜切块拍松;将鸽子宰杀*净,掏出内脏(留肫、肝),洗净;洗净的鸽子下开水锅中浸烫一下,捞起再清洗一次,放在汤碗内;在汤碗内放入山药片、葱结、姜块、精盐、冰糖、黄酒和鸡汤750毫升,用一个大盘盖在汤碗上,上笼蒸熟取出,淋入熟鸡油即成。需要注意的是汤碗用皮纸严,保持原汁原味,且能缩短蒸制时间,鸽肉口感更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