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树林自然保护区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红树林是热带、亚热带海岸潮间带特有的胎生木本植物群落,素有"海上森林"之称,幽秘神奇、倚海而生,随潮涨而隐、潮退而现,是*****保护的**植物。北海山口镇的***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位于北海市合浦县境内,海岸线长50公里,面积8000公顷,光热充足,港湾深入内陆,封闭好,海水污染程度低,理化性质稳定,滩涂淤泥肥沃,适宜于红树林生长,保护红树林面积为7.2平方公里,共有红海榄树、秋茄、桐花树等12种红树林植物,是广西乃至全国大陆海岸发育良好,连片大,结构较典型,保护较完整的红树林区。1990年10月被***列入*批国家五个海洋自然保护区之一。1991年5月被国家***和广西壮族自*区人民**定为"***山口红树林生态自然保护区",新近又加入了***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络。

  红树林生态系,是世界上*富多样性、高生产力的海洋生态系之一。枝繁叶茂、盘根错节的红树林,为林内和附近的海洋生物提供了理想的发育、生长、栖息、避敌场所,其大量的凋落物又为海洋生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来源,因而保护区附近水域栖居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儒艮(美人鱼),由此又在该海域建立了***的儒艮保护区。

  儒艮,是种草食性的海洋哺乳动物,名字是由马來语直接音译而来,儒艮覓食海藻的動作酷似牛,一面咀嚼,一面不停地擺動著頭部,故又名"海牛",本地人称为"美人鱼",其体色灰白,身胖膘肥,油可入药,肉味鲜美,皮可制革。正因爲如此,所以屡遭人类殺戮,现已濒临灭绝,全世界只有极少的海域还能见到它的踪迹,因此北海山口***的儒艮保护区的地位便显得尤为重要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