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行注意事项(新)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有关参考书

基于不买LP的大前提,我没买走遍**而选了米其林是个特别失策的事儿,吐槽一下这本“米其林旅游指南”,**就是本景点介绍,没有详细的有标注的城市地图,没有详细公交系统线路介绍(日本的公共交通多强大好用方便啊,都不写),介绍酒店餐馆购物居然不写地址?!京东上居然还是全五星评价?这些买书的人是为了拿旅游指南当床头读物的吧?你们真拿着这本书出过门吗?

有关跟团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坚决**跟团者,但在前些年我曾一度认为去日本旅行跟团也未尝不可,因为当时觉得日本是个极度严谨的国家,所有程序设定好了之后只能按部就班,很难临时突发更改或调整。其实不然,哪怕行程的日期和路线都不能更改,但中间仍有大把时间可以自由调整;而且*主要的,跟团**无法享受随遇而来的城市风情(比如祗园!)和走街串巷的美食(比如锦市场和先斗町!)。而日本对我来说,人文情调远远胜于纯自然风光,所以不在她的城市中自由的浸淫是**不能窥见其中的精髓的。——另外,如果你只对那种号称一千多人民币就能几日游的团线感兴趣,那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签证

个人认为现在的日本旅游签证很好拿,因为没时间自己去跑各项程序,所以我是找了家代理,提供的资料很简单:填表,2吋照片,机票行程单,在职证明,银行存款证明,欧了。出签时间大约有一周到十天左右。代理我就不**了,各取所好就行;

机票

当然越早订越便宜,尤其四月樱花季,临近日期再买票殊不划算(当然,以今年的中日关系来看也许会有大折扣机票?)

酒店

我在出发前一周左右在网上预定好了行程中全部的酒店,包括需要预付款的(这不适用于所有国家,但后来发现在日本随时上网是件很不方便的事儿,大部分地方没有free wifi,想在旅途中随走随订挺困难的)。以下两个是我用到的网站:http://www.japanican.com/ (这家日本网站的介绍更详细些);http://www.booking.com/(booking的英文版比中文版好用得多)

国内公共交通

日本的公共交通非常发达,几乎一切想去的地方都会有比较便捷的公共交通方式(所以可以忘掉打车这件事儿了),而且各大车站的售票提示系统都完善方便一目了然 (地址都有汉字),只要知道目的地,**可以全部无障碍自主解决——不过价格却不便宜,所以各式通票值得提前做功课研究。

(1) *先我*终没预订JR周游券,主要理由是我估算了一下我们的线路所需费用,和周游券的价格相差不多而且因为它只能用于乘坐JR所属普通列车(就是慢车),很多时候不适用于想节约旅途时间的人,而*后我们不但乘坐了JR的特快,还坐了其他公司的列车(如京阪电车)。JR自己的网站可以查询各个地区的所有线路、车次和价格,初次前往的朋友提前了解一下还是有必要的;

(2) 各个城市都有公交(地铁)卡,在地铁站内和街边都有售。各地的地铁必须凭卡消费,而京都的地面公交也可以现金。大阪地铁卡1000円(即日元的“元”字) 起售,可续费可退款;东京地铁卡2000円起售,可续费可退款;京都公交卡500円/张**内有效(而不是24小时内!也有地铁卡但我在京都没选择地下交通因为无法看街景),不限乘坐次数,不能退款;

(3) 箱根有种专门的旅游通票,三日内有效(也有一日的?),箱根的电车、大巴、游船等均可在有效期内不限次数乘坐,如果选择在箱根住宿这个值得选购。

气候和着装

四月初的日本乍暖还寒,虽然**无风沙天气,但大概由于海洋性气候的影响,雨水明显比中国北方的春季多,初至京都那天还遭遇台风过境,下了场北京夏天都罕见的大暴雨,温度骤降,所以薄棉服外套或者呢子外套需要备一件,怕冷的人薄秋裤也可备,去日本不必穿什么户外装束,日常休闲类服装即可。仅就我去的那一周天气来说,我带的外套是件短款皮夹克,其余就是衬衫和长短袖T,实践证明……着实被冻着了。

日本的年轻人赶的时髦和全世界都不大相同,自成体系,而且若是流行则不管不顾满街的姑娘全穿成一种格局……总之,你无论穿什么,都会被一眼认出是异族——这话没有褒贬,纯是指气质风格的迥异,所以传承自己即可。

饮食

*先要说明,那些传闻已久的在日本旅游吃不饱的谣言,全都是跟廉价团的人回来宣传的吧(还有一种赶上酒店自助早餐就要把**的饭都吃出来还连顺带偷为省口午餐*的人我就不说什么了反正中国游客丢人丢到海外的事儿也不是个案)!我们在日本每一顿都吃得很满意而且有特色,但这并不代表你要花大笔*在吃上,其实即便预算不富裕,在日本也能吃到地道纯正而且精致美味的饮食,虽然国人从心理上很难看得上其他国家的饮食文化,但必须承认哪怕只为吃,日本都值得去一趟。

购物

日本值得一买的东西远远不止药妆店和电器城(对我来说甚至根本可以放弃药妆店这么个玩意儿)!

标签: 旅游景点大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