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莫高窟第一大佛暂停对外开放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标志性建筑,记者看到,昔日巍峨壮观的九层楼已被**搭起的脚手架和防护网所包围,只有高耸的顶端露在外面,保护人员正在对木构窟檐建筑病害等做进一步“诊断”,以实施科学维修加固。

  记者从敦煌研究院了解到,为保护九层楼及96窟内的**大佛,敦煌研究院在全面调查后,决定对莫高窟九层楼实施**加固工程,整个工程计划于2013年11月底完工,施工期间,96窟及**大佛暂不对外开放。

  莫高窟**大佛高35.5米,位于96窟内,为唐代武周证圣元年(695年)由禅师灵隐和居士阴祖所建,大佛是佛国三世中的“未来佛”弥勒佛。

  据史料及考古发掘资料记载,莫高窟**大佛初修成时,建有四级窟前殿堂,后经唐、宋、清、**等多次重修,增建为九层。1986年,第八层横梁断裂,进行了重修。近年来,敦煌地区夏季发生多次强降雨,莫高窟九层楼建筑受雨水侵蚀严重,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漏雨及墙皮脱落、坍塌等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