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哈巴,原始自然里的童话世界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有人评价这里是原始自然环境中的童话世界,这里的自然景观可与喀纳斯比拟,特别是秋天,俨然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只见河谷内的杨树叶是金黄的,山脚下桦树的叶子是*红的,落叶松的针叶下缘是淡黄的,山岗上的草甸一片褐红,白雪覆盖的雪峰,蓝天上飘着几朵云彩,这样的风景,犹如置身于一位印象派油画**以大自然为画布,绘出的一幅令人叹为观止*作——童话里的自然。

  白哈巴,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的界河——哈巴河畔,号称中国“西北**村”,一个幽静美丽的小山村,由于远离尘嚣,**以来始终保持着古朴淳厚的民俗风情。

  白哈巴村是一个典型的图瓦人原始村落,居住着信奉喇嘛教的蒙古族居民——图瓦人,该村所有建筑均由原木筑成,以外观很古朴的小木楞屋为标志,具有欧式村寨特色。房屋是清一色尖顶木楞屋,墙体和顶棚用整根原木垒砌、拼接而成,顶部再用木板支撑成“人”字形的尖顶,可防雨防雪,**房屋安全;顶棚和屋顶之间形成两头通风的尖阁,是储藏饲料和风干肉品的好地方。整体来说,木屋设计*具异域风情又兼具实用性。

  在落日的傍晚和雾气的清晨,炊烟袅袅飘荡,牛羊满坡,整个村落构绘出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山水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