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两岸夏季沙滩风筝节将在湄洲岛举行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12日从福建省*****获悉,由**风筝联合会、莆田市人民**、潍坊市人民**主办,由台湾风筝机构、**风筝联合会秘书处、潍坊市民俗协会协办,由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潍坊**风筝会办公室承办的为期3天的*届海峡两岸夏季沙滩风筝节将于8月29日至31日在莆田市湄洲岛举行。届时,来自海峡两岸的风筝高手将欢聚一堂,共襄两岸风筝文化交流盛会,同启湄洲夏季沙滩美妙之旅。
  本届风筝节以“妈祖故里、放飞希望——潍坊风筝文化走进湄洲岛”为主题。主要有三大看点:一是为两岸*次合办。台湾风筝协会将派多位风筝高手前来参加盛会,通过风筝放飞、风筝制作等活动,与大陆风筝好手深入交流,共同把两岸风筝节办好、办大;二是将*制大型妈祖文化风筝。邀请风筝制作**以妈祖文化为主题特制两种大型风筝,高达14.35米,在湄洲岛上举行*次放飞仪式,并将在现场向海内外游客和市民赠送部分有妈祖文化特色的特制风筝;三是*办大型海洋主题风筝展。将展示2000多种与海洋有关的特色风筝,让广大游客在了解风筝文化的同时,加深对海洋文化的了解。
  “为了确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潍坊市风筝界的数十名精兵强将,3名**风筝工艺**,以及特邀来自台湾风筝推广协会的4名队员将做精彩表演和展示。届时,五彩斑斓的风筝和高超的扎制放飞技艺,将成为湄洲岛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中外游客和市民也将大饱眼福,享受美丽风筝带来的美丽心情、快乐和幸福。”山东潍坊风筝会办公室副主任邱松说。
  “莆田此次与**风筝会、潍坊市人民**联合举办风筝节,就是依托潍坊风筝文化品牌进一步打响湄洲岛品牌,通过风筝节的举办和风筝文化进校园、进农村等活动,以节造势、以节促商、以节兴岛,积极扶持风筝产业发展,让风筝产业成为推动湄洲岛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郑加清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