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融入的海外旅游方式—海外自驾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由国家旅游局组织召开的2013全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峰会,发布了《中国自驾游发展报告》,这是中国自驾游开展20年来的**份由官方发布的**报告,标志着中国自驾车旅游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报告》中对自驾游进行科学的定义,指出“自驾游是有组织、有计划,以自驾车为主要交通手段的旅游形式”。数据显示,在国内旅游市场中,自驾旅游所占比例已达一半以上。那么境外自驾旅游,又是什么样的市场状况呢?如何在境外也能像本土一样,自由自驾呢?今天我们请到了孚瑞**俱乐部总经理张星对境外旅游及自驾情况给予详细说明。

  张星: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张总,今年国家旅游局**次官方发布自驾旅游报告,你对其中的市场数据和将来的发展趋势如何看待。

  张星:自驾在我国起步比较晚,这与我国经济条件,人民的生活水平、休假制度等有很大关系。大家都知道,在我国二零零零年以前,车属于**的**品,一辆普通轿车可以在现在北京五环边上的地方买一套房子,稍微年轻一点的朋友可能不相信,但确实是事实。二零零零年以前,有房不是身份的象征,有车才是。随着我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车辆不用说,大家每天都在感受,即便在农村也是普及速度急速发展,这是宏观发展层面。

  自驾旅游方面,如果分城市自驾旅游数据和农村自驾旅游数据,相信分开以后会大吃一惊的。在城市生活的公民自驾旅游的比例**能够占到8成以上,这还是保守的。这与现在车的用途变化有很大的关系,车不在是上下班的交通工具,而是“玩”。至于将来的发展趋势,我个人认为,随着国家财政向农村进一步倾斜,新农村或新城镇市场远远会超过大中型城市。原因很简单,新农村或新城镇的居民一有*,二有时间。而大中型城市的居民则向一年一两次的境外旅游,拓展视野,了解人文自然的方向发展。相对来说,新城镇居民在国内自驾旅游将会成为非常大的主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