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紫蓬山着力打造美丽景区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为美化紫蓬山旅游景区,推进“三线三边”环境整*建设,根据肥西县文明办的统一安排,紫蓬山管委会对辖区内11个村(居)的“三线三边”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登记,并结合紫蓬山工作实际,明确了“四*理一提升”工作任务,有效地改善了紫蓬山的环境。
   加大投入,初见成效。管委会坚持把“三线三边”环境整*工作与美好乡村建设、绿化造林、百河千渠万塘专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抽调了37名干部到全区162个村民组开展工作,共发放奖补资金30余万元。同时投入150多万元对核心景区内的四个废弃石料厂进行环境*理,道路绿化提升11.9公里,拆除广告招牌16个,投入20多万元清理了环山路、环湖路两侧计15公里的垃圾,清淤渠道28公里,投入80多万元对位于环山路两侧视野范围内的61户计4756平方米的土坯房进行了拆除,拆除紫蓬小区违章搭建98户。
   突出**,全面推进。在全面抓好“三线三边”工作的同时,突出抓好景区周边的环境整*工作。管委会开展了对景区周边车辆停放的专项整*工作,坚决禁止所有机动车辆的景区山门广场、绿地草坪、道路沿线停放,遏制了车辆在大门广场周边的乱停乱放现象;按照“三线三边”工作要求,紫蓬山对景区的环境进行了净化、绿化,使景区的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针对景区内枯死树木进行了更换、补植三角枫、桂花等景观树种,靓化了西庐文化商业街、紫蓬商业街环境。
   强化管理,**整洁。为加强对景区周边特别是大门广场的卫生保洁工作,对景区的保洁员划定了保洁区域,签订卫生保洁责任状,景区的工作人员也明确了卫生责任区,对保洁员保洁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督促,并制定了严格的奖惩措施。为**节假日期间的卫生保洁质量,大门广场周边增加了保洁力量,要求保洁员必须做到全天候保洁,**大门广场周边卫生环境整洁,给来往的客人树立良好的形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