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牯牛降龙门潭潜水主打环保公益牌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不久前,石台县牯牛降风景区正式启动龙门潭景点的潜水项目,与其他旅游产品相比,该潜水项目主打环保公益牌,目的是保护龙门潭水下环境。
   盛夏时节,龙门潭犹如一块*型翡翠静静躺在群山环抱之中,潭水清澈见底,水中鱼虾卵石尽收眼底,不时有“全副**”的潜水爱好者在水底与鱼虾同乐。
   龙门潭长约100米,宽约30米,平均水深达4米左右,由高山泉水汇集而成,是牯牛降景区****的一块瑰宝。然而随着来牯牛降的游***增多,如何保护龙门潭自然环境,成为一道不可避免的难题,潜水项目由此应运而生。
   “项目自启动以来,运行效果很不错。”据牯牛降风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让游客亲身参与进来,在体验潜水快乐的同时,还要帮助将潭底的垃圾、枯树枝等沉积物打捞上来,通过这种形式向游客宣传环保的意义。
   目前,在龙门潭景点驻扎一支持有相关潜水资质证件的潜水团队,负责项目的日常运营。赵松是这支团队的负责人之一。他告诉记者,团队人数保持在7人左右,来自上海等地,都是潜水爱好者,而且热衷于环保公益事业。“去年10月份,我和队友来到牯牛降,立即被龙门潭水所吸引。从岸上不仅能直视水底,而且水下能见度达到20多米,非常适合进行潜水活动。”
   但是,赵松和队友们发现,水底存在一些游客丢弃的垃圾、枯枝树叶等沉积物,便与景区管委会商谈,在龙门潭开发一个潜水项目,保护水底生态环境,同时作为一个新兴的旅游体验产品向市场**。“景区条件有限,难以有效*理龙门潭底的环境,他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方法。”风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非假期时间,游客数量并不是很多,大部分时间还是我们成员自己潜水清除水底垃圾。”赵松表示,虽然这是一个按照商业方式运行的项目,但是为了不让水体遭受二次污染,每天只限定20人下水,包括教练、游客以及潜水学员在内,而且必须提前预约。另外,下水之前,所有人必须要签订环保公约,**不做任何污染环境行为,并且义务帮助清理水底沉积物。“我们还规定,潜水上岸之后冲洗身体时,严禁使用洗发水、沐浴乳和肥皂等日用品。”
   8月15日至17日,牯牛降风景区将在龙门潭举办一场“绿野仙踪人鱼秀”活动,邀请众多国内外**潜水员来此表演,呼吁更多游客关注环保公益事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