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用麻袋 见识越南的四大怪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越南四苗条、四怪让人目瞪口呆

  越南*大特点是国土形状非常狭长,南北长约1650公里,东西*窄处仅50公里,全国地形呈“S”型。

  游客往往有个错觉,以为到了*都河内便可说到过越南了,其实不然,河内在越南的北方,只是一个**中心而已,其经济中心在南方,即胡志明市(西贡),从河内到胡志明市还有上千公里的路程。越南的导游经常告诉游客:越南有“四苗条”——国土苗条、道路苗条、房子苗条、姑娘苗条。

  越南的道路也和越南国土一样,细细长长,大部分正处于建设之中。从海防到河内的公路是越南*完善的道路之一,但*多也只能算是一级公路。180公里的路程,其中要摆两次渡,需3个小时。

  越南的房子外观大部分被粉饰成了浅黄色,这是法国殖民地统*期间遗留的痕迹,从河内的主席府到普通民居,一律以黄色为尊贵之色。此外,由于越南雨季多,农村的民居外墙还有的被涂成了黑色,其实这是为了防潮而涂的沥青。不过越南的房子“横向发展”的很少,即开间很小,而多呈“纵向发展”趋势,一般为3至4层,这也就是“房子苗条”的缘由。

  越南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有54个民族,越南的主体民族是京族(也称越族)。京族姑娘身材苗条,其头戴斗笠,妩媚多姿的倩影是越南观光机构对外宣传越南旅游业的“形象使者”。

  越南四大怪

  越南除了“四苗条”之外,在旅途中还经常见到“四怪”,即:男人绿帽头上戴,女人手帕往脸盖,人力车子倒着踩,花*要用**袋。

  越南的大部分男人由于“军人情结”,都喜戴绿色的帽子。这种帽子十分受用,平时可遮风避雨,战时可充当装物盛水的器皿,因此深受喜爱。至于越南的妇女将手帕盖在脸上,主要也是为了起到挡风防沙的作用。越南的人力车(即我们常说的三轮车),是乘客在前,车夫在后,据说这是根据当时法国殖民者的意图设计的。

  因为车夫在前,用力踩车,身上臭汗淋漓,微风一吹,乘客难免闻到,于是改成现在的结构,既可避免闻到车夫的臭汗,又可在观景中视线不受妨碍,真所谓两全其美。至于在越南花*,由于一万越南盾仅相当人民币7元,当然“花*要用**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