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诞生世界最窄房屋 宽度不到1米5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的房屋面积已经越来越大。追求舒畅空间的你,十有八九不会选择下面提到的这座房子。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4日报道,全世界*窄的住宅近日在波兰*都华沙诞生,这座四层公寓建在两座大楼之间的缝隙中,其宽度还不到60英寸(约合1.5米)。
  
  虽然窄到可能连手臂都无法伸展开,但这座迷你公寓的里面却是“五脏俱全”,卧室、客厅、卫生间和厨房分布在每层大约40英尺长(约12米)的狭长空间里。在考虑各层之间的连接时,建筑师雅各布·什琴斯尼放弃了传统的带扶手的楼梯,以更多的节省空间。
  
  之前官方记载的***窄的住宅是苏格兰北部艾尔郡海岸大昆布雷岛上一座名为“楔子”的公寓。这座住宅的入口处仅有47英寸(约合1.19米),不过走进去后整个屋子会越来越宽,*宽处却可达到22英尺(约合6.7米),从空中俯视房屋的结构就像枚“楔子”。2007年,这座房屋以2.7万英镑(约合28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售出,如今成为了一座**度假别墅。
  
  谈到“楔子”目前注册的世界*窄住宅纪录,波兰窄屋的设计团队表示他们毫无压力:“我们建造的这座房子从头到尾都一样宽窄,所以从整体来看,我们才是世界*窄的住宅。”据悉,这座公寓的*位客人是以色列作家艾特加尔·凯雷特,英国作家诺曼·戴维斯不知为何*终放弃了**个“吃螃蟹”的想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