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访万座毛,电影《恋战冲绳》的取景地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去冲绳,之所以要去万座毛,不仅仅是因为它蓝天碧海的美景、象鼻海崖下的波澜壮阔,更因为它是《恋战冲绳》这部电影的主要取景地。那一年,哥哥张国荣还在,在《恋战冲绳》中他饰演的是**大盗唐杰,万座毛便是唐杰拿着日记与黑帮老大伊藤做交易的地方。或许来到万座毛很多人当中不乏也有跟我一样想法的人,那就是过来看看哥哥曾经来过的地方,追寻一下曾经那部电影中的片片记忆。

  说起万座毛,它其实是位于冲绳县恩纳村的一海边的断崖,崖上青草丛生,海景壮丽,是冲绳县内****的景观。至于为什么它叫万座毛,这里其实还有个典故。那就是在琉球尚氏王朝时期,尚敬王去北山巡视的途中路过此地,便被崖上这片天然的绿茵所惊倒,于是他就召集随从万余人坐在上面。而毛是冲绳当地的方言,意为杂草丛生的空地,因而得名“万座毛”。

  初次来到万座毛,心里还是有些抑制不住的兴奋。因为在这里能够感受到《恋战冲绳》的场景,因为在这里可以找寻到当年哥哥影片中的记忆。漫步于杂草丛生的万座毛,天空飘着点点小雨,但几乎没有人撑伞,也没有人大声说话,大家只是默默的向前走着,仿佛怕打破了追忆哥哥的氛围。细雨中,我站在一片草坪上,远望着眼前一望无际的大海,静静的,静静的聆听着海浪阵阵、惊涛拍岸的声音。冥冥之间,在这一刻我的心里好像被掏空了似的,一切的烦恼忧愁如过眼云烟消散殆尽。不知何时,淅淅沥沥的小雨也停了,顷刻间,所有的不愉快都随海浪而去了,波涛汹涌的淹没在了茫茫大海之中,留下的唯有那段经久不衰的恋战冲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