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日本--九谷烧:古老而神秘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从兼六园出来,我们在园子附近的商业街上找到了一家九谷烧老店,于是进入参观并且购买了几件瓷器。

九谷烧是一种日式彩绘瓷器(“烧”是日文中陶瓷的意思),也是世界名瓷之一。它的历史可追溯到17世纪中叶江户时代,当时统*石川地区的加贺藩主在今天石川县境内的九谷村发现了瓷土矿,开始引进技术在九谷建窑,生产瓷器,“九谷烧”就此诞生。

九谷烧瓷器风格高雅、技艺*特,善于采用金、银等贵重材料进行装饰或绘画。九谷烧绘画线条明快,色彩鲜艳,老的九谷烧有绿、黄、红、紫、藏青色等五种颜色,尤其是暗绿色釉彩是其一个显著特征。现代九谷烧在色彩运用方面更加大胆,已经扩展到红、黄、绿、褐、紫、金、银等色。

九谷烧是日本瓷器的一大门类,和有田烧等齐名。“色彩是古九谷烧的*大特征:釉色浓重鲜美而意境超群,强烈的色彩和稍嫌混浊而无光泽的质地形成**的调和,展现日本彩绘瓷器的*高境界。”

标签: 旅游景点大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