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环球之旅--重回关西:京都大阪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忽然想去京都的天龙寺(世界文化遗产),有关西券在手,大阪过去也算很方便。

  “天龙寺位于京都市市街西面的观光地岚山,其正门面向从桂川上架起的渡月桥向北的满是土特产商店和餐饮店的热闹街道。是临济宗天龙寺派的大本山,京都五山的**位。1345年,室町幕府初代将军的足利尊氏为吊唁后醍醐**的菩提而建。尊氏为了筹集建造天龙寺的资金,开始了自元朝(1274?1281年的元日战争)后而断绝的与元朝间的贸易,该贸易船被称为世人所知的天龙寺船。

  自创建以来,由于*灾和战乱而遭多次烧毁,现在的伽蓝,几乎都是明*时代中期后再建的,只有大方丈后面的庭园是国师梦窗疎石所造,仍为创建当时的样子。

  境内建有法堂、深处是大方丈,西侧是小方丈,其他还有多宝殿、嵯峨**陵、龟山**陵等,法堂顶部,还画有威力四射的瞪视八方的龙。大方丈后面,借景岚山、龟山,有以曹源池为中心的庭园。这里是春天赏樱花,秋天观红叶的名胜,该池泉回游式庭园,更是日本的名胜古迹**号。”--畅游日本

  从京都市内搭乘JR嵯峨野线到嵯峨岚山站下车,步行10分钟即来到了天龙寺正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