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山后乐园·山水如画的日本古典园林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冈山后乐园位于日本冈山市近郊,它和日本的水户偕乐园、金泽兼六园并称为日本三大**园林。据说后乐园的名字来自范仲淹的诗句“先**之忧而忧,后**之乐而乐”。后乐园原是江户时代冈山藩主池田纲政建造的林泉回游式庭园,始建于1687年,1700年建成。1934年冈山遭遇了一场水灾,1945年又在二战中遭遇空袭,园区遭受了*大损坏。后来,日本根据池田家保留的手绘图进行了复原,建成后仍基本保持着江户时代的风貌,几乎没有大的改变。1952年,被指定为“特别名胜”。

  冈山后乐园占地约13.3万平方米,多为日本江户时代的回廊式建筑,设计别具匠心,主建筑以延养亭为中心,远取冈山城、操山之景,近衬园内祠堂园舍,巧取旭川水流设计成曲溪、池塘、瀑布等多处景观,移步异景,让人流连忘返。漫步环绕池塘、林中的小径,可以观赏不同的自然风景。园中开阔的草坪,幽碧的水面,与园中假山、池塘、曲溪、小径、花木融为一体,显得自然、协调,既体现了当地温和的气候特色,又烘托出日本园林艺术的典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