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才换一次水,这泳池你敢下吗?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市卫生监督局对全市72家游泳场所卫生信誉等级进行公示,其中25家游泳场所被评为C级,其中包括少年宫游泳馆、阿酋湾水上乐园等。卫生信誉等级靠后,这些游泳场所是否进行了整改?昨日,记者对部分C级和不予评级的游泳场所进行探访,发现一些问题仍然存在,个别游泳场所甚至一周换一次水。

问题1:泳池一周换一次水

地点:合肥元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泳池(C级);合肥市少年宫游泳馆(C级)

在合肥元一名城小区游泳池,记者在现场没有看到任何有水质检测结果的公示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隔一周会更换一次池水。

在市少年宫游泳馆进口处,记者看到墙上挂着去年卫生信誉度B级公示牌,意味着卫生状况良好,而今年却降为C级。在泳池边,一排孩子正在教练口令下,练习基础动作。上午课程全部结束后,工作人员拿出了一个检测设备,对水中余氯含量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余氯含量为0.5,符合国家标准。

“每天晚上放掉1/3的水,第二天早上再补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少年宫没有自动水循环系统,投放消毒剂和换水只能靠人工来把握。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家长,其中7人对游泳场所等级不知情。

解释:“游泳池水在24~48小时之内要更换一次。”市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吴昕告诉记者,按时换水、投放消毒剂是**游泳池水质的*关键因素。

问题2:没有任何检测记录

地点:合肥市香榭水都游泳池(不予评级)

在今年公示评级名单中,等级较低多为小区游泳馆。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圣泉路和习友路交口的香榭水都游泳池。这是一个露天游泳池,记者在售票厅和泳池四周没有看见任何水质检测记录。“你们多长时间换一次水?”面对记者的问题,工作人员回应:“六天换一次,水面上有树叶我们会定时清理。”

解释:“我们会定期对游泳场所进行抽检,不过平时主要靠游泳馆自查为主。”吴昕透露,合肥市平均每个区只有1~2名卫生监督人员对游泳池水质进行检测,目前人员的配备跟不上游泳场所的增速。他直言,如果要求卫生监督员每天都对所辖的游泳场所进行检测“不太现实”。

据悉,人工游泳池卫生标准值包括浑浊度、PH值、尿素、余氯、细菌总数、大肠杆菌群等8个项目。不过,吴昕表示,由于受到技术的限制,游泳场所只能对水中的余氯、PH值等基本指标进行检测,而细菌总数、大肠杆菌群等项目要经过实验室检测才能得到结果。

问题3:浸脚池内没有水

地点:安徽天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新华学府春天会所(C级)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新华学府春天会所,这也是一个室外游泳池。八九个孩子在老师指导下上课。

浸脚池和淋浴是杀菌消毒“**关”。然而记者在现场看到,浸脚池里没有水。对此,工作人员称,这是为了方便来陪孩子游泳的家长进出。

在泳池旁边,一块小黑板上标注了当日的PH值和余氯含量。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每天中午和晚上都会对游泳池投放消毒剂,游泳池内的水一个星期换两次。

解释:吴昕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浸脚池的水每隔4小时就要更换一次。

问题4:小区泳池不在名单内

今年夏天,陈女士把孩子送到了小区的游泳馆去学游泳。昨天,她把合肥市卫生监督局公示的72家游泳场所看了几遍,但都没有找到自己小区内的游泳馆。

解释:吴昕表示,此次公示的全市72家游泳场所均办理了卫生许可证,不在此次公**围内的游泳馆属于“无证经营”。欢迎市民进行举报,如果情况属实市卫生监督所将责令其停止营业。

“限期整改不到位将取消经营资质,并将处以两千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罚款。”吴昕说,目前市卫生监督所已对测评不合格的游泳馆下达整改通知书,将于近期组织人员进行复查。

-提醒

如何预防“游泳病”

如果游泳池水中投放过量的消毒剂,如次氯酸钠、液氯等,易导致皮肤过敏;如果游泳池长期不换水,还会引发结膜炎等眼病。医生提醒,由于泳池中含有氯和其他化学物质,下水时*好不要戴隐形眼镜,以免刺激眼角膜、结膜,导致眼睛不适。儿童要避免长时间游泳,减少对皮肤的刺激。游泳时*好戴眼罩、耳塞;游泳后要立即冲淋干净。“*主要的是选择卫生达标的泳池,减少‘游泳病’发生几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