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水晶糖蒜全攻略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近可懒,啥也没干,啥也不想干。v爸总出差,我一人在家忙活,日子过得溜溜滴。

娃快过生日了,正在琢磨送她什么礼物。

娃很喜欢小动物,很想送一只小猫给她,想像着孩子收到礼物高兴的样子。记得以前养过的一只可爱小猫,被送走后我哭得稀里哗啦,还是不想老剧重演,所以打消了这个念头。

早知道舍不得,所以干脆不开始。

还是从衣服鞋子玩具书籍这些东西上想路子吧。

春天的时侯去朋友家摘杏,尝过他家自制的糖蒜念念不忘,回来自己也学着腌了。

买了一兜蒜,做了两种口味,一种是红糖的,还有这种蜂蜜白醋的,妄名曰“水晶糖蒜”。其实,我也没见过真正的水晶糖蒜长啥样,只是觉得它晶莹透亮,很美貌,故其名。

常食大蒜好处很多,但吃了嘴巴臭臭令人尴尬,这种糖蒜就不同了,腌好的糖蒜清甜爽脆,味美无比,丝毫没有了另人不悦的气味,连小v同学也很喜欢。

我用的春蒜,腌了两小罐,现在基本见底,不知道济南还有没有秋蒜?要再腌它一大缸才够吃呀。

**次腌,参考了贝太上的方子,原方是这样的:

新蒜5000克,白醋2000ml,蜂蜜400ml,**冰糖500克

核算了一下,我实在是做不到这么大的量,成本也高。别的不算,光这醋吧,一瓶大约是500ml,按原方的话就得要4瓶,去超市看了下,上好的醋要20多一瓶,一般的也要10元左右,万一腌不成功,白糟践了这些料。本着勤俭持家的原则,俺给减到*少的量,先试验。

我用的方子:新蒜10头左右,(图中的这堆做了两瓶)白醋约500ml(买好一点的醋),蜂蜜40ml,冰糖50克

做法:

1、新鲜大蒜逐个剥去外层的干皮,留下*后1-2层,将根须部分切去,将茎部剪齐。

2、先用流动水清洗处理好的大蒜,再用较大的水池或水盆浸泡1小时,之后继续用流动水再次**冲洗干净。

3、头朝上,放置8-10小时沥干水分。

4、在煮锅中加入所有的白醋和**冰糖,中*煮沸至冰糖融化,制成腌糖蒜的糖醋汤汁。关*后静置,放凉至室温。

5、取干净干燥的泡菜坛子,先将沥干水分的大蒜码进坛子,再将放凉的糖醋汤汁徐徐淋入(水量以没过所有大蒜为宜),*后把蜂蜜均匀地浇在表面。

6、密封,一个月后可食用,用干净筷子捞。

贴士:

蒜必须用新蒜哈,这一点要知晓。

买醋的时侯,看看配料表,*好选择发酵醋,别买勾兑的。咱自己做的原则,不就是为了吃的健康点嘛。

每次取糖蒜时,需要用干净无水的筷子或勺子捞,以免汤汁变质。

来年再腌糖蒜时,老汤还可以再用,需要全部倒出,另加入1瓶白醋和适量冰糖。重新煮沸放凉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