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而不腻入口酥脆的---『苏式椒盐月饼』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的脚步一步步走近了,大家也纷纷忙碌起来,自己动手做的,整天在厨房的打转。准备买来吃的也忙着预备月饼,走亲访友,礼尚往来!

皮层酥松,色泽美观,馅料肥而不腻,口感松酥,是苏式月饼的精华。苏式月饼的花色品种分甜、咸或烤、烙两类。甜月饼的制作工艺以烤为主,有玫瑰、百果、椒盐、豆沙等品种,咸月饼以烙为主,品种有*腿猪油、香葱猪油、鲜肉、虾仁等。其中清水玫瑰、精制百果、白麻椒盐、夹沙猪油是苏式月饼中的精品。 苏式月饼选用原辅材料讲究,富有地方特色。甜月饼馅料用玫瑰花、桂花、核桃仁、瓜子仁、松子仁、芝麻仁等配制而成,咸月饼馅料主要以*腿、猪腿肉、虾仁、猪油、青葱等配制而成。皮酥以小麦粉、绵白糖、饴糖、油脂调制而成。

晴天也不例外,早早的就准备好了做月饼的材料,今天的方子参考于食味232。今年做的**道月饼就是苏式椒盐月饼。唯爱它内馅浓浓的芝麻香味儿。皮层酥松,喜欢那一口咬下去酥的掉渣的感觉!

记得小时候过中秋节爸爸妈妈都会带着我们去外婆家,和舅舅一大家子人围在一起吃饭,听着大人们拉着家常,觉得很有意思,好开心!当然外婆也会为我们准备好月饼,那个时候的月饼吃起来格外的香甜,那种的味道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尝到过了......

『苏式椒盐月饼』

材料:

水皮:中筋面粉:250克 猪油:80克 糖粉:60克 盐:3克 水:70克。

油皮:低筋面粉:230克 猪油:100克。

椒盐馅:炒熟低筋面粉:220克 细砂糖:100克 炒熟黑芝麻:100克 炒熟白芝麻:35克 炒熟瓜子仁:100克 椒盐:5克 猪油100克。

制作过程:

1、买回的猪板油洗净,控干水份,切成小块。

2、入锅里,加入适量清水(2斤猪板油大约加水15-20克左右)。

3、盖上锅盖,大*烧开,揭开锅盖转*小*,慢慢熬。

4、见油渣变金黄色、变干,即可关*。

5、将油渣捞出。

6、再将油过滤一次,将碎油渣滤出,得到干净无渣的猪油。

7、熬好的猪油放阴冷处,自然冷却。冷却后的猪油呈白色。

8、容器中放入炒熟压碎的黑芝麻和白芝麻、炒熟的低筋面粉、 细砂糖、 炒熟的瓜子仁及椒盐。

9、将其混合后,加入馅料中的猪油。

10、混合成团。

11、水皮材料混合成团。盖上保鲜膜或者湿毛巾,静置15分钟。

12、待水油皮静置的时间来制作油皮,将油皮材料的面粉和猪油混合。

13、将步骤12的材料混合成团。

14、将混合好的馅料分成35克/个,共18个。

15、将水皮面团分成18份,每个25克,油皮面团分成18份,每个15克,滚圆备用。

16、将水皮面团用手压扁,取一油皮面团放在水皮面团**。

17、接着以拇指压住油皮面团利用虎口将水皮面团往上推按 , 捏紧收口。

18、收口朝下,依次做完所有的面团。

19、将包好的水油皮面团压扁,迅速擀成长椭圆形。

20、由上往下卷成长筒状。

21、依次全部做完, 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22、将松弛好的面团收口朝上垂直摆放,用手掌略微压平。

23、再次擀平。

24、由上往下卷起。

25、卷成长筒状,收口向下。

26、依次全部做好, 盖上保鲜膜,继续松弛15分钟。

27、将松弛好的面团口朝上横放,用手指往**压下,再用两指捏合两边的面团。

28、擀成中间稍厚四周稍薄的水油皮圆面皮,将分割好的馅料放在擀好的水油皮圆面皮**。

29、以拇指压住馅料利用虎口将水油皮面团往上推。 捏紧收口。

30、排入烤盘里,收口朝下用手将包好的苏式椒盐月饼坯略微压扁整好形。

31、利用筷子等工具,蘸上食用红色素在饼皮**印上自己喜欢的红印。

32、放入提前预热170度的烤箱,中层,上下*烘烤约15分钟小心翻面,再继续烘烤10分钟,至饼皮微微上色即可。

TIPS:

1、熬猪油加入少许清水可避免许多油脂未及熬出时,油渣表面已被炸焦。熬油过程中一定注意别被油烫着。

2、熬好的猪油再次过滤,是**猪油的纯净,没有渣滓。做出来的酥皮口感更好。

3、水皮材料中的清水,其实际用量还是要根据面团的湿润度适当增减。

4、馅料中的黑白芝麻,炒熟放凉后,放保鲜袋里利用擀面杖等工具压碎即可 。

5、水皮面团一定要将油皮面团**包裹住,否则烤好的成品层次不明显。

6、每一次擀卷后需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松弛好的面皮操作方便,收口处一定要捏紧。

7、表面装饰红点可省略。也可以盖上自己喜欢的**。

8、馅料加入橘饼味道更佳。瓜子仁可用松子仁替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