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响亮杯”全国少儿珠心算大赛上海队发言稿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各位**、各位老师、各位家长、还有聪明的小选手们:大家下午好!

我是上海育星教育集团张钰敏董事长

今天大家欢聚在这里,隆重举行第二届“响亮杯”全国少儿珠心算大赛,在此我谨代表上海队,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珠心算教育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

我们上海育星教育集团,创办于2003年,总部座落在**化大都市上海。公司旗下的学校、幼儿园、教育中心均以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名字而命名,分布在全国各地,是一家***、***、高质量办学规模的全国连锁教育机构。育星集团以“实践行知思想,推进素质教育”为己任,目前,已形成了有:早教、幼儿教育、小学、中学、中等职业教育、中小学生培训辅导、家政服务培训、教学科研等为一体的网状办学格局。

众所周知,珠算是我国的重大**,算盘是世界*古老的计算机。在珠算基础上创新发展起来的珠心算教育,在开发儿童智力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响亮教育”作为全国**教育品牌,本着“赏识教育、快乐学习、科学引导、全面发展”的教学理念,为全国教育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自2011年我们加盟了响亮教育,引进了《响亮珠心算》和《响亮少儿口才》等特色课程,在这里我要感谢响亮教育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与帮助。2011年暑假徐昔文董事长亲自来上海,对我集团的80多名老师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封闭式《响亮珠心算》教学培训。我们嘉定中心园在短短一年的时间从三十几名幼儿参加珠心算学习增加到七百多名。而且期间落落不断有相邻幼儿园的家长朋友来咨询并请求加入我园的珠心算课程。外校生员每学期来登记排队的达到两三百名。为了解决外校学生的特色课程学习,2012年春季我们增设一个教育中心,目前有五所外校幼儿园的孩子参加了我中心的珠心算课程学习。珠心算教育的主要功能是开发儿童智力,经过珠心算训练的幼儿注意力、记忆力、观察力及思维想象能力都能有明显的提高。凡是教过或接触过珠心算的教师、家长都普遍反映,学过珠心算的学生不但计算能力特别强,反应速度与观察能力也要比普通孩子强得多。人在获得成功时,会产生异常的情绪和浓厚的兴趣,并强烈期盼着进一步的成功,大班的孩子有了较强的好胜心,所以成功是激发他们学习的*好动力,也是增强小朋友们自信心的*佳方式。每每看到学习珠心算的宝宝总是神采飞扬、自信十足的模样,我认为我们的教学是成功的。

为了更好的开展珠心算教学,我们还开设了珠心算培训家长学校。家长是我们幼儿园教学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通过召开家长会让家长了解珠心算,鼓励家长参与到学习中,了解孩子的进步和学习情况,提高了家长辅导学习的能力,不仅增强了孩子和家长的亲情,同时也促进了小朋友心算能力的提升。这里我还要特别感谢响亮教育徐昔文董事长,应邀参**们的“等级考试颁奖”活动,并对我们一千多位家长连续作了两场报告,让家长们对珠心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珠心算”的教学过程是对学生的动作技能、心智技能要求较高的过程,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是进行“珠心算”训练必不可少的前提和基础。“珠心算”的训练大多以比赛的形式进行,同学之间的对比,使他们获得对自身正确的认识,体会到成功的愉悦,教师则抓契机加以鼓励。从而培养了努力进取、勤奋刻苦的精神,增强了竞争意识,引导学生进行*立思维,寻找更有效的训练方法。

很高兴能带着我们育星教育集团的宝宝们参加本次比赛。一年前我们加盟了响亮教育。一年后的今天,我们让在座的各位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一起来见证我们的成果。

*后,祝愿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祝愿所有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谢谢大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